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鼓韵唱百年 党史学习进校园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2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吴福东用大鼓书宣讲党史

      “打起鼓板听端详,建党百年表一番。一字写来一横长,党的光辉形象放光芒,生在中国我骄傲,我爱您啊共产党……”525日下午,枞阳县官埠桥镇金桥初中校园内传来阵阵鼓点和说唱声。铜陵市党的理论政策百姓宣讲员、大鼓书艺人吴福东一手敲鼓,一手打板,以大鼓书说唱形式,传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一声声、一句句,诉说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赢得在场师生掌声阵阵。

      台上,吴福东唱得响亮;台下,教师学生听得入心。“以大鼓书的形式讲党史故事比听课更有吸引力,我们喜欢。”学生们告诉记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金桥初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主题演讲比赛、作文大赛等活动,“此次我们邀请枞阳县大鼓书专业委员会的艺术家们来学校,用排门唱、黄梅戏和大鼓书的表演方式传唱党史,既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又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金桥初中校长杨林斌说。

      据了解,大鼓书是一种集说唱演评于一身的曲艺形式,鼓书唱词合辙押韵,唱腔板式多样,这种表演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受大家的喜爱。2017年枞阳大鼓书还被铜陵市人民政府纳入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4月份以来,吴福东组织多名宣讲力量,以“枞阳门歌、大鼓书、快板书、黄梅戏”等多种创新表演形式在全县宣讲党史,“一个多月来,我们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进行了近十场专题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革命故事,歌颂党的光辉历史,也算是自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礼物。”吴福东说道。(枞阳文明办、乔婷)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