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我为青年做件事”——把“法治课堂”设在法庭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0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为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青年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64日上午,在市级“青年文明号”铜陵中院立案庭的组织下,来自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的二十余名师生,怀着对法律的崇敬和法治的信仰,走进铜陵中院,参观诉讼服务中心,旁听案件庭审,零距离接触法律、接触法院、接触法官,深切感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工作人员引导师生们查看了导诉区、立案区、自助查询区、律师调解工作室等地,详细了解了跨域立案、老年人服务等专门窗口功能,观看了人民法院“一站式”建设动漫宣传片,实地感受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建设成果。

      在庭审现场,师生们旁听了速裁团队审理的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庭审程序紧张有序,庭审方式公开透明,“沉浸式”普法教育也让师生们把法治理念更加铭刻在心,对法律敬畏之心更加深刻。庭审后,立案庭向师生们赠送了《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并就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铜陵中院)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