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绿丝带”为学子畅通赶考路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0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又是一年高考,又是一年爱心接力。67日,高考第一天,100余辆系着绿丝带、贴着“爱心送考”醒目标志的出租车再次整装出发,带着一份份爱心汇入城区的大街小巷,搭载考生顺利“赶考”。

      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的钟华贵早早起床,将车辆打扫得干干净净。对于钟华贵来说,这天是个重要的日子,他要前往五松山宾馆接送参加高考的考生们,这也是他连续第16年参加爱心送考。

      7时,钟华贵准时到达五松山宾馆,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和党员示范车队的其他队员也陆续抵达。这里住着来自市第二十中学和周潭中学的26名考生,钟华贵和队员们这两天负责将这些考生们“一对一”送往考场,每场考试结束后,再将考生接回住处,每天要往返宾馆和考点四趟。

      26名考生分布在全市多个考点,队员们提前做足“功课”,接送现场忙碌有序,很快便与考生及家长完成了对接。740分,爱心送考车队正式出发,系在出租车后视镜上的绿丝带迎风招展。

      85分,钟华贵将考生送到了铜陵中学考点,叮嘱下车的考生带好东西,祝福他们考出好成绩,并约定好考试结束后乘车的地点。目视着考生们走进考点后,钟华贵才驱车离开。

      出租车驾驶员王国旗自从2007年加入雷锋车队以来,每年的爱心送考都有他的身影。今年他的孩子也参加高考,但他依然主动请缨加入到爱心送考活动中来。对于家有考生的王国旗来说,虽然这次不是负责“一对一”定点接送,但作为应急队员,还是要负责应对突发事件和巡游接送。将自己孩子送至铜陵中学考点后,王国旗还没等孩子进入考场,就开始在路上巡游,为其他需要乘车的考生提供爱心接送。

      20066月,在多部门联合组织下,我市出租车行业首次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今年高考期间,参加爱心送考的100余台出租车采取“结对方式”为53名考生提供定人定车服务,并以“巡游方式”面向所有高考生提供往返驻地和考点间的免费乘车服务。车窗外飘动的绿丝带已经成为夏日里最美丽的风景。(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