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党史学习教育】“你点我检”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知道买来的食物安不安全,这多亏有了‘你点我检’,让我们买起来放心,吃起来安心!”69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携手在铜官区露采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社区暨公众开放日活动,社区大妈吴改芝提着刚买的生菜和花菜送检。整个检测耗时约10分钟,吴改芝拿到显示合格的监测结果笑着说,“希望这样的利民惠民实事要多办。”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认真讲解政策法规以及食品安全知识等。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区域,群众排起了长队,有的拿猪肉、有的拿蔬菜、有的拿食用油,大家有序地将带来的食物递进去,并耐心等待结果。现场收样、编号登记、按标取样、细心实验、公布结果,工作人员娴熟的操作、热情的服务引得社区群众纷纷称赞。此外,现场还邀请了行风监督员代表、消费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观摩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现场抽样并参观食品检验检测实验室,让大家零距离了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流程。

       “舌尖上的安全”关乎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建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固定投票端口,推行网上“你点”线下“我检”服务,广大消费者可随时随地参与投票,选出自己最关心的食品品种、最关注的食品安全监督被抽样单位。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累计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样3040批次,完成检验1695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9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样品,市场监管部门均及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开展核查处置。

      紧盯群众所需,“检”群众所盼。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抓手、载体,深入开展‘你点我检’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市场等系列活动,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据悉,我市目前已全面启动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工作,聚焦群众网络投票率靠前的食用植物油、饮料、茶叶、酱腌菜、再制蛋、蜂蜜、方便面、豆芽、猪肉、淡水鱼等10类食品,统筹组织开展抽检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你点我检”结果,持续推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聚力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