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露采社区开展“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实践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图为对居民购买的蔬菜进行现场检测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形成社会共治合力,69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联合铜陵市局到露采社区开展“你点我检”进社区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分成两组,一组向居民发放《食品安全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宣传资料,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一组对附近超市食品进行检测,对部分果蔬、散称零食进行现场抽样,并就检验结果进行公布,让居民对食品安全有了进一步了解。“这个可以检测出农产品中是否存在农药残留?是否能安全使用?”一台快速检验仪器更是成为现场的“明星”,吸引过往居民前来检测购买的蔬菜。活动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行风监督员、消费者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现场参与食品抽样,观摩检测过程。

      此次活动增进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知识和监管工作的了解,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铜陵铜官区露采社区  李铮)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