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铜陵各界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4-03-0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鹞山社区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  娃娃楼长展风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娃娃楼长们”正在擦拭宣传栏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31日下午鹞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爱国小学“娃娃楼长”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  娃娃楼长展风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雷锋的生平,用生动的语言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性,让“娃娃楼长们”明白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现实意义,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好雷锋精神。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娃娃楼长们”拿起清扫工具,奋力擦起文化广场各处的宣传栏,大家互帮互助,配合默契,一会儿工夫就将广场各处宣传栏擦拭干净,“娃娃楼长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娃娃楼长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争做当代小雷锋。(铜陵铜官区鹞山社区 吴友芳)

      鹞山社区:春风送暖学雷锋 垃圾分类在行动

      

      垃圾分类志愿者现场为青少年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红色”为引领,“绿色”为发展理念,31日下午,鹞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社区广场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 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青少年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以小游戏互动的形式,引导队员们正确投放垃圾,呼吁大家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青少年用自备工具认真清洗长凳、擦拭宣传栏、捡拾垃圾,并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分别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内。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更加深了青少年们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认识。(铜陵铜官区鹞山社区欧阳琴)

      铜官区金山社区开展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5上午,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铜陵有色工程技术分公司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 垃圾分类我先行”“整治飞线充电守护安全主线”暨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明新风,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35日上午,铜官区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铜陵有色工程技术分公司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垃圾分类我先行”“整治飞线充电 守护安全主线”暨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珍爱生命安全充电》及垃圾分类宣传单页,面对面讲解电动车违规充电的危害、垃圾分类正确分类的方法等知识,呼吁大家提高安全意识,预防电动车火灾,同时,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共同营造和谐共生、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文明意识,为构建和谐社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注入了新的动力。(铜陵铜官区金山社区  张慧)

      人民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相传。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全民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36日上午,人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国网铜陵供电公司、铜陵百大团支部、中市卫生服务站、“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在中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广场上设立了各类志愿服务台,为居民提供爱心义剪、皮具护理、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便民志愿服务。同时,组织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医保政策、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宣传活动,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供电公司专业技工还前往空巢老人家里检查线路安全,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让老人体验到来自志愿者的关爱。

      此次活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具体化为身边可做可为的小事,帮助他人,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人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关爱和温暖及时送到群众身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铜陵铜官区人民社区    舒丹云)

      春风送暖学雷锋 垃圾分类我先行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映湖社区在35日雷锋日到来之际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机关、霞峰物业在春江花月小区开展了“春风送暖学雷锋,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向过往居民发放《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垃圾分类宣传海报、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来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帮助居民正确认识了解如何处置生活垃圾、怎样进行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在宣传垃圾分类的同时还向他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路过的居民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居民。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还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为建设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打下了良好的氛围基础。(铜陵铜官区映湖社区张帆)

      幸福社区联合铜陵学院开展“守护绿色家园,争当环保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志愿服务良好氛围,34日下午,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铜陵学院开展了“守护绿色家园,争当环保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在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身穿马甲分组行动,向居民发放《铜陵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并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提升了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了飞线充电的危害,倡导居民养成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铜陵铜官区幸福社区丁榕)

      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少年——柳园社区开展分享雷锋故事主题活动

       

      为引导辖区青少年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学习雷锋,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社区良好的学雷锋氛围,32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柳园社区开展了分享雷锋故事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辖区内青少年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带领大家重温了雷锋同志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点滴故事。同时,志愿者也鼓励大家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乐于助人、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好少年。随后小朋友们也将自己所了解到的关于雷锋的事迹跟大家进行了分享,并且表示,雷锋叔叔的故事真的很伟大也很感人,今后会向雷锋叔叔学习,在日常生活里多帮父母朋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将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帮助辖区青少年对雷锋同志感人事迹的了解更进一步,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让雷锋精神在小朋友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弘扬,为构建和谐社区注入了新的动力。(铜陵铜官区新城办柳园社区徐敏)

      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 学习雷锋精神从我做起

      

      为了更好的宣扬雷锋精神,狮子山社区组织一场以“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习雷锋精神从我做起”走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202431日下午走进铜官区金狮小学,金是小学师生积极参加。通过讲课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需要从我们身边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开始,努力建设节约型校园,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创建节约型社会”的号召。同时,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团结同学,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孝敬父母,将雷锋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更要学习雷锋同志渴求知识、发奋学习的“钉子”精神,用这种精神努力学习。

      社区和学校还组织学生到敬老院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唱歌、陪老人聊天,把最真诚灿烂的笑容和最真挚的问候走进敬老院,每个老人脸上都洋溢着慈祥的笑容。看着他们的笑容每个学生心里的洒满了阳光,从此次敬老院的活动中感到了不一样的,不一样的人生,也让学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重要性。望着那群因不幸而走到一起的老人们,那群因孤独而相伴终老的老人们,每一位学生心中都有一个希冀,希望我们能为老人带去一丝温暖,希望老人能够幸福的安度晚年。本次活动既给了同学们一次锻炼的机会,又给老人们送去心贴心的温暖,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铜陵铜官区狮子山社区  程志刚)

      新城办事处临湖社区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环保共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合影留念

      近日,临湖社区关工委组织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和铜陵市第十中学衡山路校区的中学生们,在衡山路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环保共参与”捡拾白色垃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和学生们,手拎垃圾袋,火钳夹等工具,沿着衡山路两边,分工合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干劲,沿途弯腰认真的捡拾道路两旁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瓶、塑料袋、烟头等生活垃圾,不一会儿,每个人的垃圾袋都已经“战果累累”。学生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开心自豪的笑容。经过一上午的清理,共清理垃圾三十余袋,并将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确保道路两旁干净整洁,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让环境焕然一新,受到过往行人的称赞。此外,社区志愿者们还向周边居民传播保护环境的绿色理念,只有每一位居民都共同参与,从小事做起,我们的环境才能越来越整洁。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志愿者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还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在捡垃圾的过程中,也引来路边居民的赞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让大家一起从我做起,共同爱护小区的环境卫生。(铜陵市铜官区新城办事处临湖社区白蓉)

      惠泉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34日下午,惠泉社区协同义安区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活动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雷锋课堂 伴我成长

      惠泉社区组织青少年参与社区市民课堂活动,以“雷锋精神·伴我成长”为主题邀请部分青少年开展分享,引导青少年不断去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德行、体验雷锋的心灵,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实践中传播文明。

      雷锋行动 义务劳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引下,组织青少年开展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深入辖区公共场所,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服务,使社区居民在优美环境中生活。

      雷锋精神  代代相传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一起开展“尊老敬老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积极地帮助空巢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并为老人送去米油生活用品,还与老人一起聊天,为老人捶背、揉肩,让老人备感温馨,临走前,老人拉着孩子们的手舍不得放开,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并和他们一起拍照留念,学生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了老人的快乐与欢笑。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下一步,惠泉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雷锋精神相约在这个春天。(惠泉社区王芹)

      荷花塘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吸取榜样力量,提高居民群众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意识。35日上午,义安区五松镇荷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大门口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8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类宣传、卫生健康、移风易俗、电气安全知识解答等志愿服务小组,向来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普及相关知识,倡导广大居民群众以雷锋为榜样,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为铜陵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活动拉近了居民和社区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同时带动了更多的人自觉践行志愿服务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让雷锋精神传遍社区的每个角落。(义安区五松镇荷花塘社区左敏)

      五松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4日上午,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五松镇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往来居民络绎不绝,参与活动的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在广场上主动为居民提供消防安全、垃圾分类、健康教育、反诈宣传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和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争做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下一步,五松镇将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使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五松镇朱立兵)

      五松社区开展“志愿学雷锋,春风暖人心”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一小步,文明创建一大步。在3.5日雷锋日到来之际,五松社区联合铜陵市第三中学在五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别开生面的“志愿学雷锋,春风暖人心”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助力垃圾分类行动。

      活动中,五松社区工作者从垃圾分类的原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在家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方面向学生们传授知识,学习了这些知识以后进入快问快答环节,同学们争相举起小手回答问题,将实践所的氛围推向了高潮。随后,社区工作者给每位同学都发了垃圾分类小书签,大家动手将书签窜好合影留念。希望大家将书签放在的书籍里,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每一个学生心中。

      随后,学生们戴上手套拿起垃圾袋,一路走一路对小区的草丛、路上的烟盒、塑料瓶、果皮、废纸等进行了拾捡。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同学们将路面上、铁道沿线的白色垃圾、烟头,绿化带的杂物清理得干干净净,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大家按四分类法将垃圾投放到沿路的垃圾亭中,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笑容,倍感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提升社区美丽人居环境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铜陵铜官区五松社区 姚影超)

      柳园社区关工委开展“学雷锋 清家园”活动

      38,新城办柳园社区关工委联合柳园小学,在“五老”志愿者的带领下,组织200名青少年开展“学习雷锋,‘童’心清洁文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五老”向青少年介绍了雷锋的苦难童年、雷锋积极参军、雷锋先进事迹、雷锋日记,鼓励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接着,在“五老”的带领下,走进柳园柏庄春暖花开居民区,对区内环境、楼道及墙上张贴的广告进行了大清理。

      活动中,学生们主动深入小区边边角角,开展大清扫,捡拾生活垃圾和废弃物,整理乱放的自行车,擦洗宣传栏,清除卫生死角,为小区的环境卫生作出自己的贡献。活动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铜官区关工委:何竞)

      柳园社区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护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爱林造林热情,宣传环保意识,美化社区环境,共建绿色环保社区,38日上午,柳园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护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队伍团结协作、分工有序,不畏辛苦、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劳作中,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辖区增添一抹“新绿”。此外,柳园社区还发动了辖区内柳园小学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以植绿这个小切口,带动和倡导更多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并弘扬雷锋精神,还提高了大家植树造林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为构建美丽社区贡献一份力量。(铜陵铜官区新城办柳园社区 江菲)

      鹞山新村第二党支部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事业的深入发展。310日上午,鹞山新村第二党支部组织近20名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拿着清扫工具,部分志愿者捡拾鹞山公园沿路丢弃垃圾和随风飘来的白色垃圾。另一部分党员志愿者来到鹞山公园健身器材处,擦拭健身器材,给前来锻炼的居民一个整洁的健身场所。随后,党员志愿者们沿着山上的小道开展志愿巡逻,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和阻止,共同维护新建的鹞山公园的生态环境。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在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辖区内蔚然成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下一步,鹞山社区将常态化开展服务群众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铜陵铜官区鹞山社区 江姜)

    责任编辑:王 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