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荷花塘社区开展“文明有礼 友善服务”志愿者服务礼仪培训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4-03-2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圣人言:“不学礼,无以立”,明礼学礼是建设文明社区、提升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形象素质的重要方法。为提升社区志愿者服务水平,展示文明社区良好形象。321日上午,义安区五松镇荷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小会议室开展“文明有礼友善服务”志愿者服务礼仪培训活动,13名社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活动上,社区党委书记柏丹首先对志愿者服务礼仪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她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规范标准的动作给大家重点讲解了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站姿、坐姿、指引、递东西的礼仪姿态;随后现场模拟志愿服务活动场景,展示了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应有的志愿礼仪与形象。培训期间,志愿者们态度端正,认真细致观察授课人的礼仪示范,让在场的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塑造志愿者的形象,更好地与人交往,从而提升精神面貌,进一步将文化精神与文明礼仪落实到志愿服务和生活中,规范志愿者的礼仪服务。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所学运用到日常实践中,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轮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去。(义安区五松镇荷花塘社区 左敏)

    责任编辑:王 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