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评论
就地过年是一种奉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随着疫情的蔓延,各地都号召人员不返乡,实行就地过年。这不仅是一种号召,更是希望人们共同行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将疫情防控做到最为坚固。对很多人来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是一种夙愿,但在特殊的时期,就地过年也不是一种不可以的选择,甚至就是一种奉献,在这样的奉献基础上,能够看到我们对于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舍小家保大家的风尚,值得我们进行宣传。

      就地过年,就是舍小家的良好奉献。过年,回家团圆这是很多人的选择,但是在这样的选择上,如果我们因为较为特殊的疫情防控,而不得不就地过年,这也是未尝不可的行为,在这样的行为下,就地过年,其实就是一种舍小家的行为,在这样的奉献过程中,我们能够足以窥见人们的奉献和付出,对于整个疫情防控来说,如果更多的人遵守这样的规定,选择这样的付出,将舍小家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备,才能够减少疫情的蔓延,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疫情防控。

      就地过年,更是一种保大家的付出。整个疫情防控就是一个链条,如果任何一个小小的链条出现?了缺失或者说出现了漏洞,总是存在着意想不到的后果出现,也正是因为如此,当就地过年成为一种选择的时候,人们就是一种真心的保大家的行为。在这样的保大家的行为下,我们能够走得更远,能够实现较为有意义的递进,正是基于此,我们能够斩钉截铁地说,就地过年就是一种保大家的行为,是一种付出,是为了整个疫情防控不得不进行的选择。

      就地过年,也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手段。很多人觉得就地过年不能够接受,总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但是必须明晰的就是,就地过年只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手段罢了。当疫情防控出现转机的时刻,当疫情防控出现了好情况的时候,就地过年就会成为历史。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再次回看就地过年的时候,才更会觉得这样的一种奉献的伟大所在。

      所以,行动起来,效应号召,尽量做到就地过年,这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更是对全体人民的负责,不仅是对于个体的关爱,更是对于整个国家疫情防控的关爱。(文琪)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