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评论
“一丝绵薄之力”折射大家担当情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进入2021年,河北省石家庄、邢台等地突然出现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疫情较为严重的石家庄地区,正处在严密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很多企业为了配合防疫,已经停工停产。而为了保障城市的物流供应,给足不出户的市民们带去商品和便利,快递行业仍然在运转中。在CCTV13央视新闻频道1月12日的《朝闻天下》中,报道了一位坐标石家庄的京东物流“快递姐”,并点赞了她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品质,这位“快递姐”则表示:想为家乡尽一丝绵薄之力。(1月12日中国新闻网)

      “一丝绵薄之力”折射大家担当情怀。作为孩子的母亲,家里人希望她能够和公司请假,待在家里不要出门。对此,武亚婵却说:“好多客户都等着用的日常生活用品,如果你也不送,我也不送,那快递谁来送?”平凡的话语蕴含着深刻的道理,朴实的行动孕育着伟大的力量。生活要保证,城市要运转,需要逆行者勇敢担当与战斗。快递姐,你是抗疫斗争中的铿锵玫瑰,大家担当的代表,为你点赞!大家有担当,战疫有力量。

      人心向善,大家向美。武亚婵在工作中得到了很多市民的关怀。武亚婵表示,客户会关心她有没有口罩,在外面有没有吃饭的地方,有的客户还会给她送去口罩和吃的,并嘱咐她做好防护工作。市民的这些暖心之举都令她非常感动。这是她的担当心激发出的市民暖心。这就是正能量激发正能量,正气激发正气。快递姐不仅是一朵铿锵玫瑰,更是一个流动的正能量源,为抗疫斗争打造温度,释放能量。

      安静的城市因为快递姐们的流动而灵动,战斗的城市因为战斗者大家担当而强力。连日来,石家庄疫情形势严峻,河北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燕赵儿女没有退缩,没有怯懦,相反,他们以爱心,以乐观,以坚定,以勇敢,奋斗、搏击,奏响了大家担当,共同抗疫的战斗乐章。杨先生自掏腰包在五星级酒店买了一万个包子,送给石家庄全市奋战在前线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河北巨鹿“奶茶妹妹” 李林虹寒夜奔波20公里为抗疫人员送爱心;新乐司机张建辉,两天跑了2300公里,不惜毁约,不怕辛苦,拉回一车蔬菜,一切为了因为“家乡有困难,必须要尽一份责任”;好护士张丽芳,面对母亲去世,以为国尽忠为重,鞠躬遥祭,依然走向战场;退休老兵张金亭主动请缨:我当过兵,身体不错,这种情况下,我不上谁上;等等。无数的普通劳动者,普通战士,怀着奉献一丝绵薄之力的信念,大家担当的情怀,同舟共“冀”,共克时艰。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丝丝绵薄之力凝聚,抗疫澎湃强力诞生。大家担当情怀汇集,胜利成功走来。严冬终将过去,暖春必然到来。为“快递姐”们的“一丝绵薄之力”点赞!为战疫时代的大家担当点赞!(殷建光)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