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传播
寻红色印记 传渡江精神 铜陵网友感悟革命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949年,渡江战役打响后,铜陵以其“江南解放第一城”的独特殊荣载入了共和国史册。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孕育了伟大的渡江精神。70多年来,在这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上,一代又一代铜陵人传扬着宝贵的渡江精神,不断跨步向前。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铜陵文明网开展“寻红色印记 传渡江精神”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广大网友重温峥嵘革命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渡江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铜陵志愿者讲述渡江英雄马毛姐的故事

      

      网友联系实际感悟初心使命

      @生态小军:“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放眼岁月的长河,渡江战役是其中一朵浪花,还有无数英烈前赴后继,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促进世界和平而英勇献身,他们以鲜血浇灌思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在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的同时,作为环保铁军的一份子,我们更要有一往无前、实干担当的勇气和魄力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所急、所想、所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网友联系实际感悟初心使命

      @蓝莓味呀巴扎嘿:渡江前夕,解放军曾面临粮草短缺、道路不通、不识水性等问题,但依然创造条件,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成功渡过长江天堑。同样,在我们的工作中,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必定有很多荆棘和暗礁,尤其是进入新时代,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我们要时刻想想前辈们是如何克服种种困难,取得最终胜利的,要将“人心齐、士弘毅、敢争先”的品格作为渡江精神在新时代的注解,中流击水,奋楫前进。

      

      网友联系实际感悟初心使命

      @西联镇520:渡江精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不畏艰险奋力向前的革命精神也是军民情深党和人民的鱼水情。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人民利益系于心间,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困难无大小,在工作态度上注重谦逊、文明、礼貌、热情,力争做到领导放心,群众舒心,把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要求融入一言一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弘扬渡江精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网友联系实际感悟初心使命

      @幸福义安区:青春是朝气蓬勃,更是有志有为。弘扬渡江精神,就是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坚定理想信念、找准人生定位,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自我改造,始终保持一颗向上进取的心,主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接受锻炼,在一点一滴中学习不负青春年华,努力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大伟业中。 

      

      网友联系实际感悟初心使命

      @annyking:渡江战役中体现的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渡江精神和军民团结如一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誓死捍卫,今后要通过自己努力的学习,为祖国更好的发展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微评:

      在枪林弹雨中,马毛姐和哥哥往返6趟运送3解放军到南岸,子弹打烂了船篷,打穿了船板,也划破了她的手臂负伤后仍然坚持战斗……”渡江战役中,14的马毛姐临危不惧,被评为“一等渡江英雄支前模范”,她的事迹家喻户晓,影响了几代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地说: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渡江战役能胜利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离不开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当我们再次来到“渡江第一船”雕塑旁,耳边仿佛还听见那激烈的枪炮声和无数英雄们冲锋陷阵的呐喊声……回顾历史,抚今追昔,在铭记历史、缅怀英雄的同时,我们更加感到肩头的重任和历史赋予我们的职责。

      我们必须牢记使命,一往无前,发扬渡江精神,永葆奋斗初心,把革命的红旗接过来,举起来,在历史回望中坚定信仰信念、高举伟大旗帜,把党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渡江精神弘扬好、把胜利经验运用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铜陵文明网 蒋洁

    责任编辑:蒋洁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