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铜陵郊区志愿回馈嘉许让文明之花绽放更灿烂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表彰2020年度最美志愿者

      

      安铜办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20年志愿回馈活动

      

      安铜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单”志愿服务网络图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2021年1月15日,安铜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了2020年度志愿回馈暨最美志愿者表彰会。近年来,安铜办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爱心志愿回馈,让志愿服务更温暖。安铜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根据《铜陵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规划志愿服务制度化,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制定了《安铜办志愿服务回馈激励办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施村、居民点单(平台点单、电话点单、面对面点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派单、志愿组织和志愿者接单位服务的“三单服务”模式,年终根据每名志愿全年志愿服务时长,以每小时3元左右标准回馈不同奖品,对成绩突出的志愿者授予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爱心播撒阳光,让志愿服务更靓丽。2020年安铜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122场次。特别是在疫情和防汛中,广大志愿者在各疫情交通卡点、主次干道上、居民小区、水库大坝等,奋战在防疫和抗洪一线。安铜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防疫阻击战中,组建“三百”志愿服务团,121名党员自愿参加党员巡防团,138名志愿者自愿参加志愿服务团、83名巾帼妇女自愿参加巾帼劝导团,他们日夜坚守在疫情第一线,弘扬志愿新风尚,奏响着时代最强音。辖区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先后组建了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小喇叭宣传队、大学生服务队等等、老党员变成了义务宣传员,广场舞大妈变成了义务劝导员。朵朵奉献之花在寒冬绽放。

      爱心志愿银行,让志愿服务更规范为不断完善志愿服务运行和回馈嘉奖机制,该所创新成立“安铜办爱心志愿银行”志愿服务组织,安铜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总行,各村、社区、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四个分行。志愿者自愿加入“安铜办爱心志愿银行”,凭“爱心银行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存入和支取相应的服务时间,享受免费培训和回馈嘉许激励机制。2020年,“爱心银行”共有127名志愿者参加志愿爱心银行志愿服务,全年服务时长共计5578小时,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安铜遍地开花。(郊区安铜办 陈先礼)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