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李琴
  • 勇于创新 乐于奉献
  • 敬业奉献
  • 2017-12-12
李琴.jpg
李琴

   

  事迹简介:她是一名工笔画家,退休后筹建铜陵市牡丹书画院,致力于宣传铜陵改革开放和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积极开展了送文化下乡镇、进社区、到部队、入学校等书画创作活动60余场次,所在组织被市委宣传部评为“公益性社会团体”,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双比双争”活动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

  李琴,铜官区人民社区的居民,于20139月组织成立了铜陵市牡丹书画院。三年来她带领我市众多的牡丹书画爱好者开展一系列的书画创作、联谊活动、送文化下乡、进社区、到部队、到敬老院、光荣院和学校深入基层接地气,宣传正能量。为大力宣传铜陵文明城市和铜陵牡丹文化的知名度做出了较大贡献。铜陵市牡丹书画院因工作突出2014年被市委宣传部评为“公益性社会团体”2015年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双比双争”活动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她的事迹先后被《铜陵日报》、《铜陵有色报》、《安徽日报》、《新安晚报》、《铜陵电视台》、《安徽电视台》等媒体报道过,获得了较多荣誉。

  退休不褪色 筹建成立铜陵市牡丹书画院

  为宣传铜陵牡丹,同时促进牡丹书画艺术的发展,筹建成立铜陵市牡丹书画院,并于20139月组织成立。三年来,市牡丹书画院始终坚持“弘掦主旋律,高唱正气歌”这一伟大旗织,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地组织开展书画创作及联谊活动达60多次,有:送文化下乡活动、书画展览活动、书画创作笔会活动和书画进社区活动等。大力宣传铜陵改革开放成果和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同时也极大的提高了艺术家们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和回报社会奉献精神,也大大提高了艺术家的书画创作水平。

  爱岗敬业 勇于创新 做书画艺术研究创作交流的带头人

  李琴同志多年来刻苦钻研工笔画,作品获得金银铜奖,安徽省报,新安晚报,安徽工商报,安徽科技报,安徽市场报,铜陵日报,电视报等多次报道过本人作品及事迹,铜陵电视台今日播报两次来我家采访播放李琴的艺术人生。

  为繁荣铜陵书画艺术事业,李琴同志组织艺术家们对外进行交流活动。三年来,李琴同志每年都要组织铜陵的书画艺术家们对外进行交流联谊活动,如:2015420日应邀在南陵县河湾镇小学举办了一场书画笔会;2016219日组织了40多人,参加了池州、铜陵两地政协组织举办的书画展;201647日她又带领书画院十位画家送牡丹文化到枞阳老洲中学和老洲小学现场为他们绘画了牡丹图20多幅,全部捐赠给学校师生,受到校领导及师生的一致好评。20164月组织了部分艺术家们到洛阳开展联谊活动等,使铜陵的牡丹文化向外地传播,为扩大铜陵的知名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近些年来,由于市牡丹书画院在铜陵地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吸引了许多的朋友爱上了牡丹书画这门艺术,还有许多的朋友们纷纷地加入到了市老年大学以及各社区里开办的书画培训班里学习,这对宣传铜陵的牡丹文化起到了一个积极地推动作用。她常说:宣传铜陵的牡丹文化是我们这些艺术家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永久地坚持下去。

  热爱集体 关心同志 做乐于助人的人

  李琴同志她对自己要求严格,团结同志,关心别人,为人谦虚。她带病坚持工作,关心同志。她有心脏病身体不好,如2014年在南京做心脏手术,出院后回到铜陵连家门都没进,就直接赶到我们的书画展馆指导布展工作,她虽然体弱憔悴,还亲自买夜宵慰问工作人员,使大家非常感动。她常说:“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首先要归功于上级领导重视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个人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工作。”

  热心奉献公益 做心怀大爱的人

  李琴同志她经常带领大家参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公益活动。2013年四川雅安地区发生大地震,我市举办“大爱雅安”的赈灾活动,她将卖画所得的2000元全部捐出,为此她获得了市慈善协会颁发的“善行天下,感动中国”爱心大使光荣称号证书;201667日,她得知我市西联乡老观村汪正文的家庭发生危难,她带领书画院的朋友们一同前往慰问,除大家一起捐助了1000元人民币外,她自己又掏出了500元捐助。

  作为社区居民,她积极参与社区文化建设,也是社区文体活动的骨干分子,每逢重大节假日,她带领团队为居民写春联、开画展,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她的善良和无私的大爱之心,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彰显的是正能量,李琴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就是我们身边的“铜陵好人”!

责任编辑:蒋洁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