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陈绩
  • “快递小哥”中坚守职业操守的好榜样
  • 敬业奉献
  • 2019-03-28
1.jpg
陈绩

  

  事迹简介:他是一个最基层的快递员,却始终将“为人民服务”记挂心上。2018年春节前夕,一位外地务工女孩丢了身份证,家乡补办证件刚寄到快递站。凌晨4点,陈绩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起床赶往快递站,花了一个小时终于找到了快件。之后他又热心的将姑娘送到火车站,并谢绝了对方的200元红包。

  身处一线,他始终坚守安全为基的底线

  为坚决预防和杜绝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人货分离的特点实施违法活动的情况发生,遏制寄递渠道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国家邮政局联合相关部委出台了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的“三项制度”,即要求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在收寄邮件快件时要严格做到实名收寄、收寄验视和过机安检三个100%。但在实际运营中,部分企业一线收派员为了盲目追求收寄效率,往往擅自缩短作业时间、简化操作流程,没有严格执行“三项制度”。但是入职6年来,陈绩始终严把第一道关口,他经手揽收的快件,严格做到了“三项制度”100%的执行率,将企图通过顺丰快递寄出的涉嫌违规违法的物品一律拒之寄递渠道之外,有效杜绝了寄递渠道安全隐患,受到市邮政管理局和相关监管部门的一致称赞。

  初涉快递,他始终坚持提升技能为服务

  进入快递员这一行之前,陈绩其实对这个行业知之甚少,仅限于自己日常生活中收寄快件时与快递员的短暂接触,以及媒体上、社会上不时关于快递员“高收入”的报道和传闻。就冲着“高收入”这一单纯的想法,陈绩在同事们不解的目光中,义无反顾的辞去了原本不错的工作,一头扎入了快递员这一行。顺利应聘成为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铜陵分公司收派员后,现实却给了陈绩一个措手不及。看似简单的体力活,自己跑得不比别人少,休息也不比别人多,但是收入却不见涨,公司的各项考核中也没有好分数,这让陈绩心里很不服输。为此,他暗下决心,不断向公司领导请教,向业务骨干请教,在工作间隙也坚持细心观察同事们的工作方法、服务方式,努力钻研业务技能。这样,他渐渐有了自己的体会,通过不断总结摸索,他终于逐渐摸出了门道,快递员这一行绝对不是跑跑腿这么简单的工作,他要的是服务的质量、服务的效率,只有这样才能换来用户的信任和口碑。

  正是有了这样的发现,陈绩才收拾心情重新出发,始终秉承“不辜负客户托付”的信念,坚持吃苦耐劳、提升服务质量。渐渐的,在他服务的区域里,客户都交口称赞“小陈服务态度非常好,我们的快件在他手上非常放心”,这样的表扬越来越多了,陈绩干得也越来越起劲了。但他并没有满足于现状,他想到的是公司的培养和同事的帮助,他也想到了“顺丰速运”这个品牌的价值内涵正是由很多像他一样优秀员工所提供的服务体现出来的。凭着这样的信念,他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坚持发扬“传、帮、带”的示范带头作用,很多新员工在他细心教导下,进入角色很快,服务质量提升也很快。问及他取得成绩的秘诀,他都是憨厚的一笑“没什么,就是在站在公司的角度,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他们的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把得到客户认可当做自己的最高追求。”

  客户至上,他始终践行值得托付的使命

  在陈绩服务的区域,有一家精密电子厂,产品升级以后受到市场青睐,销量大增。但由于产品零件中有玻璃材质,超薄易碎,寄递过程中总会发生破损,让作为承运方的顺丰速运和电子厂自身都损失严重,这给双方的持续合作都带来了考验。

  要想改变这一状况,避免双方的损失,以保持长久的合作,唯一的办法就是改进产品运输过程中的包装。陈绩与电子厂负责人协商后,一有时间就深入车间找办法。他认真研究产品的结构,易破损部位的特性,仔细分析产品破损后的状态,日思夜想,终于发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通过反复模拟试验,他改进了打包方案,并教会了电子厂操作工。在此后顺丰速运寄递中再未发生破损,为公司和客户避免了损失近百万元。陈绩挽回的不仅是双方的经济损失,赢得的更是客户可以托付的信赖,因此电子厂与顺丰速运铜陵分公司签订了长期服务协议。

  2018年春节前,一位刚在铜陵参加工作不久的外地女孩,已网购腊月28日火车票回家过年,当天7:00发车,但从家乡补办的身份证还没有收到。她守候一夜查询快递信息,凌晨1:00显示,快件已从芜湖分拨中心转出,当时凌晨4:00,估计已到铜陵。抱着试试看的念头,她拨通了服务区域内顺丰快递员陈绩的电话。这种情况,不在服务时间,快件未经分拣,陈绩完全可以一推了之,但是他没有这样做,他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陈绩立即与公司联系,得知干线车辆刚入库,还没来得及分拣,他二话不说,穿上衣服就赶往公司,从成堆的快件中忙活1个多小时找到了小姑娘的快件,他及时将快件送到了小姑娘的手中,又热心地将小姑娘送到了火车站,让她顺利踏上了团圆的归程,事后小姑娘微信发给他200元的红包也被他果断退回。虽然送出的只是一个证件,但传递的是快递服务的温暖。一件一件,这样的事情在陈绩身上还有很多。

  天道酬勤,他凭借勤奋工作换取了肯定

  6年来,陈绩正是像勤劳的小蜜蜂,用他永不停歇的脚步,用这样一次次贴心的服务,践行着“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这一称谓。他服务的区域业务量每年以50%的同比速度增长,却没有出现过一次客户投诉。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成就客户、创新包容、平等尊重、开放共赢”的顺丰速运企业价值观的同时,换来了用户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谢谢”,也让公司领导看在眼里,给予了他较高的肯定。6年来,他多次获得顺丰速运皖南区“服务质量标兵”“业务之星”“优秀员工称号”,并且在2018年度获得集团总公司最高荣誉“顺丰速运集团总公司全网最佳收派员”称号,在2019年公司年会上,受到公司总裁王卫接见,这也是顺丰速运铜陵分公司成立14年来获得的最高荣誉。

责任编辑:王婷婷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