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钱春琴
  • 照料残疾患病丈夫40年
  • 孝老爱亲
  • 2020-07-10
1.jpg
钱春琴

  

  事迹简介:70年代丈夫因公负伤致残,这些年一直是钱春琴忙里忙外的照顾。2005年,正在读高三的儿子不幸溺亡,丈夫又因长期积郁被查出胃癌晚期。钱春琴带着丈夫辗转各大医院治病,终于让丈夫度过了危险期。2016年,钱春琴白手起家创办万年红农贸商行,注册涉农商标二十余个,有力保护了枞阳本土知识产权。

  枞阳镇石岭社区居民钱春琴,现年64岁,四十多年来,照顾和伺候多病残疾的老伴,她孝老爱亲的情怀,她自强不息的精神,在社区传为佳话。

  照料残疾患病丈夫四十年,患难与共,风雨同舟

  钱春琴的老伴周志华现年72岁(2017年度铜陵好人),原枞阳县工商局退休干部。曾两次因公负伤致残,现左上肢缺失、左下肢髌骨粉碎性骨折。自从1980年结婚后,家里的重活由钱春琴全部包揽,每天用心照料丈夫日常生活饮食起居。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058月,正值暑假,正在读高三的儿子跑去大山水库游泳,不幸溺水身亡。2008年底,一直残疾多病并遭受丧子之痛的老伴又患上胃癌。面对种种噩耗,钱春琴强忍悲痛,带着老伴先后到枞阳县医院、铜陵市立医院医治,最后又转到合肥省立医院,通过手术成功把胃和贲门切除,终于把老伴从死神手中夺回来。在这期间钱春琴总在病床前守着老伴,不停的为老伴加油鼓劲,还不停地为他按摩和翻身,直到病好出院。为此,晚上睡不好、失眠早已成为家常便饭。但是,每天清晨给老伴的捶背按摩从没耽误过,还变着花样给老伴烧饭做菜,调养身体,让他恢复健康。四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这份感情比山重、比海深。所以老伴说:没有钱春琴,就没有他现在的“生命之树常青”。

  发扬妇女自强不息精神,创业并注册涉农商标

  日月流转,老伴的身体也逐渐好转。2016年初,钱春琴还发扬“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自强不息精神,在不影响照料老伴的情况下,响应政府大众创业号召,成立了枞阳县万年红农贸商行,销售农村土特产,并注册“白云崖”、“枫沙湖”、“金枞”、“东香恋”等涉农商标二十余个,既弥补了家庭收入,又有力的保护了枞阳本土知识产权。

  经年累月的操劳,钱春琴自己也日渐衰老并患上慢性病,可她依然一如既往尽心尽力的伺候老伴,四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地坚守,风雨同舟,她的朴实和坚韧,居民都看在眼里,也深深地被她感动。人们都说:“少来夫妻老来伴”,道理虽简单,但真正做到像钱春琴两口子那样一直相敬如宾、患难与共,却并不容易。

  钱春琴,与丈夫相濡以沫四十年,发扬“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自强不息精神,战胜生活中的种种不幸,用一生来细心照料残疾患病丈夫,用婚姻这根纽带来精心守护家庭,用夫妻挚爱撑起了这个温暖而又温馨的甜蜜家园。我们为她点赞,我们为她叫好。

责任编辑:王婷婷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