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陈洪
  • 机智的哥挺身相救遇险女子
  • 乐于助人
  • 2020-08-04
1.jpg
陈洪

  

  事迹简介:2020512日凌晨4点,陈洪驾驶出租车送乘客至五松镇老洲渡口,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呼救声。当时一名男子强行拖拽一个女孩,该男子喝了不少酒。陈洪立即上前阻止,并告知对方已报警。但男子称双方是多年朋友,警察也管不着。陈洪灵机一动,劝说酒驾也是要处理的。最终男子驾车离开,警察根据陈洪提供的车牌等信息成功抓获该男子。

  女子网聊险遭性侵勇敢的哥挺身相救

  2020512凌晨4时左右,铜陵市百傲出租车公司司机陈洪载一名乘客到五松镇老洲渡口江边,乘客下车后,他正准备发车离开,突然听见远处传来呼救的声音,他急忙摇下车窗仔细聆听,发现声音是从不远处一偏僻的停车场传来的,他悄悄地将车靠近停车场,发现一辆红色奔驰越野车旁边有名男子正在强行拖拽一名女子。“凌晨时分,又这么偏僻,不好,女子有危险。”不等多想,陈洪迅速将出租车开过去,摇下车窗询问事由。这时,女子见到有人过来,赶紧一把抓住了陈洪的手并大呼救命,于是陈洪立即下车并告诉男子,他已经报了警,一切事宜等警察来处理,但男子称与女子相识,且是多年好友,只是平常吵架,不怕警察过来。期间,陈洪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于是机智地告诉男子:“你喝酒开车就已经犯法了”,男子这才放开了女子,自己匆匆离开。随后,陈洪也赶紧将女子带离现场。

  陈洪将女子送到义安分局,并为民警提供车辆、嫌疑人面貌等信息,最终,民警在某宾馆将嫌疑男子抓获。

  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2009年,陈洪还就职于普济圩北埂造船厂,单位派他去市区办事,他将摩托车停放在加油站,遂乘大巴车赶往市区,等到天黑办好事骑着摩托车回到家才发现他的摩托车上悬挂着一个手提包,打开包后发现里面有一万多元的现金,他通过各种方式得知失主是单位同事的好友,于是约定第二天上班后将包归还给失主。第二天,陈洪见到失主,对照完身份信息后,便将手提包归还给失主,得知失主的钱是用来给出车祸的妻子交住院费的。失主练连连对陈洪表示感谢,陈洪却摆摆手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

  乐于助人关心他人

  20167月,家住普济圩三分场的李大叔生病发烧,因行动不便,无法自己去医院看病,心中焦急万分,陈洪听说此事后,立即联系李大叔,开车送他去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帮助其挂号、就诊,经过检查,发现是心脏问题,需要去合肥开刀,于是他联系李大叔在外地工作的子女,让她们赶到合肥的医院照顾老人,因天气已晚,考虑到安全问题,陈洪联系了家人,一起开车送他去合肥。将他安顿好后,陈洪便回家了。李大叔出院后,他的子女来到陈洪家中,感谢其对父亲的帮助,陈洪笑着说道:“大家都是邻居,就应该互相帮助嘛!”

  201711月,陈洪在微信朋友圈里看见一条急需献血的信息,他通过询问朋友,确定了事件的真实性,联系好求助人后立马赶到人民医院,为其义务献血300毫升。陈洪说:“目前我已经义务献血超过2000毫升了,我的血能帮助到别人,我觉得非常开心。”

  陈洪的行为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彰显了当代铜陵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表现出中华民族见义勇为、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和新时代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婷婷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