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方新珠
  • 坚忍伤痛扮靓城市妆容的环卫工人
  • 敬业奉献
  • 2014-07-10
U020141121284469388687.jpg
方新珠

 

  事迹概述:方新珠,市五松社区环卫工人。13年来,不管寒暑风雨、体伤病痛,每天凌晨4点半她总准时出现在五松社区的道路上,挥着扫把、拉着环卫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从未请过一次假,从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她用自己粗糙的双手扫出一片净土,扫出一天新的开始,她用长期的坚守践行着“让城市更靓丽,让市民更幸福

  “唰唰唰……”五松社区义安小区早起的居民总能在凌晨4点半听到这熟悉的声音,随着这声音的渐行渐远,一个整洁有序、干净卫生的小区就会在居民们走出家门、走下楼梯的瞬间映入眼帘。或许居民有时会在小区里碰到一位吃力的拉着环卫车的环卫工人,但很少有人能认出她就是像农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耕作在义安小区的道路上、楼梯间、栏杆旁的辛勤劳动者——方新珠。

  一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黝黑的脸庞,不多的话语,偶尔露出一丝淳朴的笑容,这就是方新珠给人的第一印象,她用自己粗糙的双手不断地挥动着扫帚,扫出一片净土,扫出一天新的开始。“在隆兴物业所有的环卫工人中她的话最少,她是干活最勤快的环卫工人之一,她也是所有人中最和气和任劳任怨的。”隆兴物业公司经理谢春玲在介绍方新珠时连用了三个最字,“从2000年开始她就参加环卫工作,起初是在学校里做保洁工作,2006年来到隆兴物业一直干到现在,已经有十三个年头了。”工作中的方新珠兢兢业业,保洁时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所清扫的楼栋房楼道、扶手都是最让人放心的。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在说到义安小区的卫生状况时连连的点头。“方新珠工作的那片我很少去看,原因无他,她的工作成绩很让我放心。”

  十三年的环卫工作中,方新珠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伤痛,扭了脚、伤了腰、头发晕等等早已是家常便饭,但令方新珠记忆最深刻的还是今年921日的那根牙签。想到那根牙签,方新珠不由的望了望手掌心那块伤疤,不禁的搓了两下。在方新珠的回忆中我们得知,当日她在垃圾中转站搓洗抹布时,一根裹在抹布里长长的牙签深深的扎进了手掌,顿时鲜血直流,拿出了半截牙签,但是还有半截不开刀根本无法取出来,哪知道来到医院医生告知牙签扎到了血管,必须等2个月左右再进行手术治疗。这件事社区领导知道后尤为关心,特意为她批了几天假期,方新珠这时却告诉社区领导:“我的工作还没完成,现在环卫工人又不多,休息了小区怎么办,哪能休息啊。”在此后的相当长时间里,依然是那个柔弱的身影,用的却是一只手在一扫帚一扫帚的清扫着路面。“我真的很感动,从她上班以来没有请过一天假,手伤的那么严重她仍每天坚持清晨四点半到岗,一直工作到天黑才回家,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谢春玲这么说到。

  生活中的方新珠还是一位好妻子、好母亲。在谈到家庭、谈到丈夫和小孩的时候,方新珠的话一下子多了不少,“自己苦点累点无所谓,最重要的还是要利用这份工作补贴家用,为丈夫、为小孩带来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

  方新珠把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社会环卫事业,十几年来无论寒风还是烈炎,她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遵纪爱岗敬业,没有一句怨言。作为“城市美容师”,她默默地做着最辛苦也是最重要的环卫工作,在环卫工人缺少的时候勇挑重担,为居民、为社会贡献自己微薄但又是最值得敬佩的力量。她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了她的环卫事业中,认认真真的为城市环境卫生倾尽全力,是全市其他众多普通的辛勤劳动工作者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份子。

责任编辑:许纨月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