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铜陵雷锋爱心车队
  • 实实在在服务、送关怀爱心车队
  • 助人为乐
  • 2014-07-10
U020141121450381190630.jpg
铜陵雷锋爱心车队

 

  铜陵雷锋爱心车队于20119月成立,前身是88.7爱心车队。目前,车队有89台出租车、101名驾驶员组成。多年来,雷锋爱心车队的队员们先后开展了“爱心献农民工”、“爱心献社区老人”、“爱心献福利院”、“爱心献考生”等一系列奉献活动,涌现了一大批好人好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车队中先后涌现出“全国见义勇为司机”方丹英,“全国劳模”杨文革、“铜陵好人”、“中国好人”张翠萍、徐文虎等20多位先进典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及省、市新闻媒体先后上百次报道了雷锋爱心车队的先进事迹。

  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2012316上午8时许,从车载广播中得知人民医院一位名叫章君的女孩身患尿毒症,生命垂危,急需大量用血。铜陵雷锋爱心车队队员获悉后,第一时间相互间电话通知队员,十余分钟后,40多名雷锋爱心车队队员先后赶赴市中心血站,纷纷捋袖献血,每人献血400毫升。据悉,正是由于大量血源及时保障到位,给患者救治赢得了时间,生命转危为安。连日来,铜陵雷锋爱心车队爱心无偿献血,拯救重病女孩生命的事迹在广大市民中引起热议。

  这只是雷锋爱心车队日常工作中一件普普通通的事。近两年来,铜陵雷锋爱心车队队员们时刻牢记雷锋精神,不断践行雷锋精神,事事处处争当爱心“驶”者,受到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据统计,几年来,雷锋爱心车队先后帮助他人1.7万人次。仅2011年在96333登记备案的就达1600多人次。

  情暖农民工

  今年春运期间,正值农民工出行高峰期,雷锋爱心车队的队员们紧密结合春运实际,开展了“平安接一程,温暖送一程”活动,为农民工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在春节前,雷锋爱心车队分成几路,分别在铜陵火车站和市长途汽车站设立了接送点,对需要在铜陵转车的农民工进行站到站的接一程。对住在城市郊区的农民工直接送他们回家。每年的春运期间,为了使广大农民工顺利抵达火车站,平安踏上返程的旅途,雷锋爱心车队的队员们都在长途汽车站等处设立了爱心专线,将周边到铜陵中转的农民工义务送至铜陵火车站。仅2012年春运期间,雷锋爱心车队先后出动出租车140多台次,接送农民工400多人。  

  情献福利院

  雷锋爱心车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关心和关注着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并不断付诸于实践中。2011年在重阳节期间,雷锋爱心车队先后2次出动40余辆出租车,带着市福利院60多名老人游览风光。一路上,雷锋爱心车队的队员们既当驾驶员,又当服务员、导游员,先后陪同老人们参观了市政府广场、天井湖公园、翠湖公司、铜陵火车站等景点。子女在外地工作的张大爷参观后十分高兴,她说:“几年前,我到过珠海,感觉那里的路很漂亮,今天踏上铜都大道,感到都赶上珠海的路了,既宽敞整洁漂亮,又充满文化气息。”在铜文化园,许多退休多年的老人激动地说,平时都是从电视上看到的,今天终于来到了现场,雷锋爱心车队带我们跑一圈,让我们更加感受到铜陵的建设成果。“老人们很想到外面走一走,看一看,平时单靠我们一家组织又不方便,我们从内心感谢雷锋爱心车队,是雷锋爱心车队帮我们实现了梦想。”市福利院老年公寓伍霞主任充满感激地说。

  每年的重阳节,雷锋爱心车队都以不同方式,关心福利院的老人、社区老人等。据不完全统计,近些年来,雷锋爱心车队先后出动车辆500多台次,义务接送老人1200多人次。

  爱心行动光彩铜陵形象

  雷锋爱心车队的爱心事迹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在爱心行动的感召下,服务社会,无私奉献,已成了广大驾驶员执著的追求。他们以诚挚的爱心,实践着“微笑服务,温馨交通”活动宗旨,积极传承文明,弘扬“友爱互助、完善自我”文明新风。如今,雷锋爱心车队已成为铜陵出租车行业一个响亮的品牌,带有雷锋爱心标志的出租车已成为铜陵街头一道流动的风景。

  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爱心车队的驾驶员师傅们还担负起铜陵城市窗口和形象大使的重任,向外地宾客展示山水铜都美好形象。特别是每年的高考、中考期间,车队都要开展爱心送考活动。据统计,几年来雷锋爱心车队先后组织了17次爱心送考活动,接送中、高考学生5600多人次。

  雷锋爱心车队自组建以来,从当初的30台车发展到现在94台车,队伍在壮大,爱心在传递。“我们的力量尽管微薄,但一人做好事是一点光,一群人则是一束光!”雷锋爱心车队队长李萍十分重视雷锋爱心车队的建设和发展。爱心车队队员有严格的准入条件,在自发自愿的前提下加入。有条件就应对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谊之手,只要认准了是好事、善事,就应当坚持做下去,我们将爱心进行到底。队员员孙登科几年如一日照顾腿脚不便、双眼失眠的老夫妇,帮助老人料理家务;的姐张翠萍不仅自己积极参与车队活动,还主动帮助一位名叫王翠英老夫妇俩,张翠萍经常带着自己的女儿、侄女到老人家上门服务。张翠萍一贯帮助他人的事迹感动铜陵,2011年她先后获得“铜陵好人”、“中国好人”,安徽省道路运输行业“十大感动人物”等荣誉。今年222日,她被评为2011年度“铜陵好人”,是雷锋爱心车队乃至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出租车驾驶员。

责任编辑:许纨月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