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张贤福
  • 为照顾父母放弃美好前程的军人
  • 孝老爱亲
  • 2014-07-10
U020141121435415863117.jpg
张贤福

 

  他叫张贤福,男,196910月生,安徽铜陵人,大学文化,现任县委办秘书科科长。他曾经是名武警警官,将人生最青春、最美好的12年留在了警营。12年间,他从连队正排职技术员、到后勤处副连职助理员,从司令部正连职参谋、再到政治处组织科副营职科长,历经多种岗位锤炼;2004年转业回到地方,从县文明办创建股到县委办秘书科,一晃又是9年。参加工作21年,他始终脚踏实地、默默无闻,高标做事、低调做人。接触和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真诚乐观、谦虚上进、孝顺父母、做事认真,不折不扣的“好人”。

  在同事的眼里,他不仅工作做的好,而且做人低调、从不张扬。工作中,他总是充满激情和韧劲,兢兢业业、勇争一流。在部队服役12年,他先后2次立功、8次嘉奖、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机关干部,部队首长说他是“复合型”人才。转业回到家乡,他先是在县文明办工作5年,5年中,对工作他思路清晰、敢于创新,事事都做的有声有色、尽善尽美。我县能够成功争创全省“首届文明县城”和“全国文明县城”,作为创建一线的“老兵”,他功不可没。从创建任务分配到创建督查暗访,他都严谨细致、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特别是在软件台帐的收集整理上,既全面又细致,省文明办领导对他的台帐评价是,“这个台帐做的好,想扣分都难。”同事、同行都称他为“创建专家”。20094月,因工作需要,他被调到县委办秘书科,新的岗位他倍加努力,4年间办文、办会、办事,深得领导认可和放心。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他能够始终坚守一颗“平常心”,淡然对待个人的荣辱和得失。虽然已是不惑之年,虽然从事秘书工作,虽然12年级别没有晋升一步,但他依旧心平气和,工作热情和标准丝毫不减。用他的话说,“拿工资做事情天经地义,做人要对得起良心,做事要对得起工资,知足常乐。”

  在父母的心中,他既温和、又善良,是个十分孝顺的儿子。在老家,他的孝顺是出了名的,提到他,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因为父母年迈、体弱多病,他放弃了在部队的大好前程,毅然选择转业。回到家乡,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城里租了套住房,想将父母接来同住。当得知父母不愿离开故土时,为让二老开心,他尊重父母的选择,每周坚持带孩子一起回老家看望他们;每逢农忙,他都要回家帮助他们忙种忙收。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在他身上折射出的都是孝子情怀。20093月,他的母亲因脑动脉破裂,住进了医院,生命随时终止,情况万分紧急,他恳求医生用最好的办法抢救母亲。因为手术费用太高(20多万),手术成功希望微乎其微,就连医生都劝他放弃。但他依旧坚持那0.1%的希望,用自己感天动地的虔诚之心感动了医生,当天从合肥请来专家,从死神手里奇迹般地抢回了母亲。出院后,为让母亲更好地恢复,他亲自端水喂饭、接屎接尿,晚上很少休息。因为无微不至的照顾,一年后,他的母亲和正常人一样完全康复。“屋漏偏逢连阴雨”。20107月,他的父亲又被查出肺癌晚期,专家确诊最多能活3个月,听到不幸,他和弟弟、妹妹强忍痛苦,为了延续父亲的生命,他们四处寻医求药,平均每月药费就要花去4000多元。他和弟弟、妹妹的努力,让父亲又多活了10个月。特别是后期,其父卧床不起,胸口疼痛,通宵难眠;其母因劳神过度,不小心摔倒,导致股骨头断裂,做了移植手术。父亲躺在家中,母亲住在医院,照顾人手不够,他的工作又不能长期请假,只好坚持白天工作、晚上陪护,直到其父去世。安葬好父亲,他又把所有心思用在母亲身上,经过一年多细心调养,他的母亲终于放下“双拐”,能够独自行走了。

  在女儿的心中,他既是“爹”、又是“妈”,是世上最好的爸爸。因安置原因,转业后,他和爱人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生活,爱人远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武警黄金部队,每年仅有一次20多天的探亲假,来去匆匆。家庭事务和照顾女儿的重任都落在了他的身上,为独自承担这份责任,他十年如一日,含辛茹苦,从洗衣做饭、起居卫生到孩子的学习教育,他都得一一过问、亲自动手。别人午休,他得赶回家给女儿做饭;晚上别人消遣娱乐,他得洗衣拖地、打扫卫生、检查作业。同事们问他,天天这样,烦不烦、苦不苦,他总是笑着说,苦中有乐,乐在其中。他的女儿在作文中说他是世上最好的爸爸。

责任编辑:许纨月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