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赵炳南
  • 27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生病双亲
  • 孝老爱亲
  • 2014-07-10
U020141121279646197534.jpg
赵炳南

  

  事迹概述:赵炳南,郊区景山社区812队小区居民。1986年,他父亲因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2005年旧病再发成为植物人,2009年,他母亲又遭遇腰椎压缩性骨折、肺气肿等病,就这样,他27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着生病的父母,为父亲打流食、擦洗、翻身、看护吸痰,扶母亲下床、捶背,从不放弃、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在郊区景山社区812队小区里有这样一个人,附近居民一说到他,就不停地感叹,“他太不容易了,多年来一直全心全意照顾卧病在床的两位老人,真是个孝顺儿子”,他就是“好人”赵炳南。

  赵炳南家住郊区桥南景山社区812队新村7*402号,是八一二地质队一名下岗职工,下岗之后他就开起了出租车,生活过的还算可以。直至19862月,他父亲患上了脑溢血,导致其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生活都由他和母亲共同细心照护,日子过得也还算勉强。但在20055月的一天,他那近20年来从未犯病的父亲又突发脑溢血,而这次犯病导致其父亲成了植物人,没有一点意识,对外界没有任何反应,不会吃喝只能用胃管打流食,大小便都在床上解决,气管也被切开了,呼吸只能从切口处呼吸,为了防止肺部感染,24小时都需要监护人员用吸痰机帮忙吸痰,否则痰多会导致窒息而死,两小时就要为他翻一次身。父亲就这样植物人状态已有8年多,至今仍没有出院。这8年来赵炳南没有回家住过一个晚上,都是在医院里渡过的,医院成了他的“家”。起初几年母亲还能帮上赵炳南的忙,那时赵炳南下岗在家,迫于生活在开出租车,上午在护理父亲,下午开半天出租车,开车时一有事母亲就打电话给赵炳南,他就即刻赶回医院帮忙照顾。

  但造化弄人,在2009年老天又一次捉弄了他,母亲也开始生病,腰椎压缩性骨折,后来又出现肺气肿,神经性头痛病、胃溃疡,从此生活的重担就落在赵炳南一个人身上,出租车不能再开了,父亲气管感染需要不停的吸痰,整夜整夜的看护不能睡,有时稍好一点,刚睡着,母亲又在叫他,腰痛下不了床,要赵炳南扶她,晚上睡不好,白天没有人换,但赵炳南还要继续下去。

  母亲看到儿子这样日夜操劳,心里实在受不了,忍着痛含着泪提出要他放弃父亲,不然这样长期下去他的身体早晚也要跨。可是他说:“我怎么忍心放弃呀,父亲他毕竟还有一口气在啊!。后来母亲的身体越来越差,在医院吃不下、睡不好,他一直这样从不抱怨精心照顾两位老人。赵炳南说:“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有多长,可我不想父亲离开我,我希望他永远的活着,还有我的母亲,我想永远陪伴着,照护他们!”

  赵炳南事迹在小区内无论是男女老少都知道,都以他为楷模榜样,他就是这样默默地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许纨月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