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王文平
  •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酒店老总
  • 助人为乐
  • 2014-07-09
U020141121498525868360.jpg
王文平

  

  事迹概述:王文平,市和谐餐饮公司长江路店总经理。她凭着辛勤劳动和真诚待客,致富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收留无家可归的流浪老人并为其养老送终,资助困难员工并将自己名下酒店无偿提供给员工经营,节假日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温暖,每年中、高考为各考点送茶送水送服务,并对边远贫困家庭提供免费吃住,她用行动践行和谐理念。

  王文平,女,41岁,高中文化,安庆市枞阳县人,现任铜陵市和谐餐饮公司长江路店总经理,和谐餐饮董事会董事。

  十年前的王文平是背负着40万元外债从老家来到铜陵谋生还债,在这个陌生的土地上开了一家叫“香雅阁”的小饭店,从一个小包厢外加六张台子,她走上了餐饮业的创业之路。她苦心经营,真诚待客,小店的生意越做越好,生意应接不暇。

  几年的经营不仅让还清了借款,还完成了自己的原始积累,同时,还为铜陵更多的人提供了就业的机会。从欠债到有部分积蓄,王文平心里盘算着,是古朴厚重、热情待人的铜陵人民接纳并让她走上了致富路。“现在有能力回馈铜陵人民了”,致富后的王文平这样想着,并默默地实践着。记得一天她的店里来了一个衣衫不整的老太婆要饭,王文平看到了,不是训斥,而是留下老人问长问短,知道那位老人是无家可归的人,从那天起,她就让老人吃住在酒店,不让老人再去过漂泊的日子,不再去过那种饱一顿饿一餐的日子,直到这位老人因为车祸而离开了这个世界。老人去世后,王文平还像亲女儿一样为这位老人送终,处理了老人的后事。

  更让人感动的是,家境贫寒的原香雅阁服务员小查,王文平始终视她为姐妹,把她收留在自己家一起吃住,后小查丈夫因病住院,王文平还主动承担了小查丈夫一切治疗费用,直到小查的丈夫因病去世。小查丈夫去世后,王文平收养了小査的儿子,至今母子二人还一直住在她家,无论环境怎么改变,王文平始终把小査母子视为亲人,一直带在身边,同吃同住,两家人就像一家人一样亲。为鼓励小査坚强生活,王文平把自己的一个名为“柴锅饭”的酒店分文不取的交给小査经营,并暗地里扶持她,让她建立信心,找到自己的价值,勇敢的面对新生活。

  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王文平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与和谐餐饮联手。在董事长汪书高的带领下,董事会一班人齐心协力,打造平台,为员工搭建舞台,为顾客提供绿色、养身、健康的美味菜肴,培训员工创造优质服务和超值服务来回报顾客,让顾客真正吃到健康无公害的食品。

  一是建立了一个小农场,占地200亩的蔬菜种植基地,开辟养殖场和鱼塘,为顾客提供更多的新鲜原材料,吃到放心油、放心菜。

  二是为员工搭建平台,花自己的钱给员工外出学习提高的机会,就地“取才”,在给员工就业机会的同时,还让有能力的员工有升迁的机会。让员工安心工作,收入也高于同行业的30%,并为员工购买五险,让他们无忧无虑地工作。

  三是每逢节假日,公司带领部分骨干为孤寡老人、儿童送温暖一起过节,并帮行动不便的老人洗头、洗澡、洗脚。亲手为老人们烧菜煮饭共进晚餐,每年高考,她又亲自组织带队到各考点送水送茶送服务,今年又推出对边远贫困家庭免费吃住三天的举措来回馈社会,回报人民。并把这些好的善举定位和谐的一项制度,年年推广执行。

  从她的种种普通之举可以看出,她有一颗博大的爱在心中。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坚持的去做好事、而且做了好事从不张扬,她认为自己有能力就一定要做能力范围的事。

  一次她开车回老家,路见老人提重物在路上行走,她立即下车帮扶老人,并热情地安全的把老人送到她家所在地。

  有人提醒她做好事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她笑着说,好人自有好报,我不会有事的。

  凡是认识王文平的人都知道,无论谁有难处,人们第一时间想到能解决的人就是她。于是她成为了和谐里里外外的一个大忙人,就连自己儿子今年高考,她也没有更多的时间来陪,王文平的爱人在外地工作,她的家全部靠她自己撑着,自家母亲病重住院,她只能拿出钱来叫姐姐帮忙,因为社会有许多人和事都需要她,她有时也会流眼泪,觉得自己对母亲和儿子的关心太少、太少。

责任编辑:查嘉宝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