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杨维林
  • 同遭车祸义救他人的公司经理
  • 见义勇为
  • 2014-07-09
U020141121496883449928.jpg
杨维林

  

  事迹概述:杨维林,铜化集团有机公司供应分公司副经理。2013614日上午,出差途中他所乘的客车发生了车祸,他从破碎的车窗跳下,不顾身上的伤痛,迅速拨打120119报警,将困在车底的一男一女救出,将重伤者抬上救护车。最后,他到医院简单地处理了自己的伤情,又一瘸一拐地继续出差到南京,完成了工作任务后,在夜里7点多才住进医院。

  2013614上午74分,一辆半挂货车与一辆客车在S320省道铜陵县段发生相对碰撞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并有数人受伤。

  铜化集团有机公司供应分公司副经理杨维林当天也在这辆客车上面,事故发生时,坐在后排的他快速反应,因车头和车门变形严重,无法从汽车前门下车,他顾不上腿部疼痛,从破碎的车窗跳了下来,急忙拨打了120119报警,看到地上横七竖八的呼天喊地的受伤人,危急关头,他首先想到的是“先救人!”当时他看到一个人的头在车肚底下,四周都是货车上倒下来的耐火砖,他立即与现场的一名交警一起把砖挪开,救出了一名女伤员,这时发现还有一名男士在旁边,他们又接着把男人搬了出来,当救援人员都赶到时,他不顾个人安危,又与他们一起参加抢救人员行动,在120车辆到达后,与消防人员一起将受伤严重的伤者抬上救护车,自己也来到医院检查。当人们得知他也是这辆车的乘客时,并且腿也受了伤,都说:你是个老江湖,遇事好冷静,处理也果断。

  其实,他们说得一点没错,杨维林真的是一个“跑江湖”的人。杨维林在铜化集团有机公司一直从事主原料采购工作,多年来驻点在南京中石化,一年在外300多天,每当中石化销售华东分公司当月邻苯计划一下达,他便立即赶往扬子公司落实当月邻苯供应任务,办理发货手续,由于业务流程复杂,他积极在驻厂办、贮运场、码头之间奔波协调,落实码头装船计划,无论春夏秋冬,每次装船他都坚持在现场,确保邻二甲苯安全装好并计量无误。在2012年春节期间,杨维林舍小家顾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无私的拼搏精神,为原料邻二甲苯采购从初一到初五都在南京中石化忙碌,出色地完成当月采购任务,由于表现突出,该公司党委作出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通报嘉奖,享受公司先进个人的政治待遇,并一次性给予奖励3000元。

  这天他又是赶往南京落实原料邻二甲苯装船发货正好遇上车祸,到了医院他感觉到了腿痛,经拍片等一系列检查,杨维林的右腿肌肉拉伤,须住院观察一周。躺在病床上,想到原料还没落实好,今天是周五,明天就是双休日,如果今天不赶去南京中石化又要耽误两天,公司生产就会受到影响,杨维林躺不住了,打电话给公司领导,要求赶去南京,向医院院长请假,供应公司经理吴国庆立即开车赶到医院,医院院长批假并告知,在路途如有不适就近送医院。9点半他又一瘸一拐地与领导一起出发了,车在高速路上飞奔,刚刚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杨维林回想起早上的一幕还真是心有余悸,一路上也不敢闭眼休息,经过三个多小时奔波来到中石化,又马不停蹄地在中石化金陵公司和扬子公司之间奔波,办理发货手续,落实码头装船计划,一直忙到下午3点多,看到1000吨的邻二甲苯装上货船,他才被领导送回医院,到医院时已是晚上7点钟。当记者17日联系还在住院的他时,他说:这点小事不值一提。而且18日他又要去南京出差……

责任编辑:查嘉宝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