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卢振仓
  • 笔耕不辍乐奉献的好记者
  • 敬业奉献
  • 2015-02-28
卢振仓

  

  事迹简介:卢振仓,铜官山区人民社区居民。退休后义务担任《安徽工人报》“特约记者”,十年笔耕不辍,虽年逾七旬,却不畏辛劳深入企业、社区采访,撰写宣传铜陵新闻稿件1100余篇,其中16篇荣获市人大、市政府、市民生工程好新闻一、二、三等奖。义务担任楼栋长,十年做好事不留名,曾被评为“楼道好人”,市第九届十佳新闻工作者。

  正文:卢振仓,男,71岁,铜陵市总工会原宣教部长兼安徽工人报铜陵记者站站长。200312月退休后至今十年仍坚持采写新闻,笔耕不辍,积极为宣传铜陵三个文明建设作奉献。他深入厂矿、企业、社区,不畏辛劳,认真采写报道铜陵改革发展成果和党的好政策给职工、市民带来的实惠。十年来,他拍摄的新闻图片和采写的新闻稿被安徽工人报采用1100余篇,受到上级领导好评,稿件被评为各种奖项20多个(不含2013年正在评选中),其中:被评为铜陵市人大好新闻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5个;被评为铜陵市政府好新闻奖二等奖1个,三等奖6个;被评为铜陵市民生工程好新闻奖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被评为安徽省江淮环保世纪行好新闻三等奖1个(全市共2个);2012年被人民社区评为“楼道好人”;201211月,被评为铜陵市第九届十佳新闻工作者,系全市退休新闻采编人员史上唯一获此荣誉称号的人。

  卢振仓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参加人民解放军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受党的教育多年,目睹了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新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自己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要继续为宣传铜陵三个文明建设作奉献。”他被报社聘为“特约记者”,并得到市委宣传部的认可。十年来,他外出采访、打的乘车费、手机电话费都是自掏腰包,也无任何补助,报社只发了微薄的稿酬,仅够手机话费和乘车费。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新闻工作者,卢振仓热爱党的新闻事业,遵守新闻宣传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克服困难,挑战自我。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他自立当年为“爱岗敬业奉献年”,并向报社领导表示要多写稿、写好稿。20118月,为采访我市横港棚户区改造情况,他利用双休日先后两次冒着高温去横港社区采访,写成《铜陵棚户区改造工程惠民生入民心》长篇通讯在安徽工人报头版头条刊出。2011年他被《安徽工人报》采用新闻稿件132篇,其中头版头条4篇,一版稿件105篇。2014年被《安徽工人报》采用新闻稿件141篇。

  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年初,他向报社承诺“多写稿、写好稿,向十八大献礼。”他深入基层一线,采写铜陵改革发展成果和党的好政策给职工、市民带来的实惠,先后采写成《铜陵市着力打造幸福之城,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广厦千万间,矿工俱开颜》、建设美好安徽喜迎党的十八大系列专题报道:《铜陵市狮子山区经济开发区内火热的新能源重点项目工地》、《为了天更蓝,水更清——铜陵市环境保护工作扫描》、《保障群众健康  打造幸福之城——铜陵市卫生工作掠影》、《不断推进“最大的民生工程”——铜陵创业就业工作掠影》、《铜陵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实用住房并轨运行》等6篇有份量的长篇通讯,在省辖市中独家对铜陵进行了系列报道,均被《安徽工人报》头版头条刊发,为宣传铜陵作了积极的贡献。2012年卢振仓在《安徽工人报》共刊发新闻稿件147篇,其中头版头条8篇,专栏文章2篇。

  卢振仓采写新闻以苦为乐,以苦为荣。2013年他又采写142篇新闻稿被《安徽工人报》刊发,其中头版头条6篇,一版稿件103篇,占72.5%,重点宣传报道了铜陵市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学雷锋文明服务、全市创业就业援助、民生工程、“安居工程”、环境保护、清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的工作,对铜都环保世纪行督查扬尘污染进行了系列报道(9篇),连续报道了《“最美司机”雷鸣》(4篇)、为农民工讨薪(4篇)和社区广场文化活动。20141月,他又采写12篇新闻稿被《安徽工人报》采用。卢振仓退休后十年写稿激情不减当年,完成了《安徽工人报》一些重大专题稿件的采访报道任务,受到报社领导一致好评。而他却说这是他自己应该做的,他表示要继续写稿,做铜陵改革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记录者、宣传者。

责任编辑:祁晨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