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屈秀英
  • 零距离的班主任
  • 2015-09-09
屈秀英

  

  事迹介绍:屈秀英,铜陵县一中教师。她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坚持和学生同军训、同到校、同学习,甚至婚后还和学生一起住宿舍。三年来,她经常送生病学生去医院并为困难学生结付医药费,义务上门为耽误学业学生补课,同时,她还细心观察每位学生的思想动态,并用心开导,甚至走街串巷寻找辍学学生,深受学生爱戴,教学成绩突出。

  屈秀英,硕士研究生毕业,2011年被招聘到县一中,抱着无限的希望,怀着无限憧憬,她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历史老师,教学认真,所任教的班级成绩优异,受到学校领导及师生的一致好评。

  初生牛犊不怕虎

  2012年,屈秀英想申请做班主任,一些同事和同学知道她的想法后,感到很不理解。即使这样,她还是主动向学校申请担任班主任,不仅如此,她还跑到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办公室,向领导细说她做班主任的计划和所做的准备工作。校领导被他的表现感动了。

  高中三年,屈老师每天早晨都是六点四十五分左右到班,晚自习七点开始,屈老师都是在七点之前到班指导学生学习,直到学生晚自习十点半(高三晚自习十一点)结束和学生一块回去。20128月起,屈秀英为了方便上班就住在学生宿舍,终日与学生生活、学习在一起。即使2014年结婚后也放弃了婚假,照常到班级指导学生学习。到了高考冲刺阶段,屈秀英干脆又重新搬回学生宿舍。屈秀英老师所带的班级高中三年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年级前茅。在2015年的高考中,班级56人参加高考,达一本线以上有8人,二本线以上28人,三本线以上45人,其中600分以上7人,叶闰瑶同学以666分(文史类)位列全县第一名,全市第三名,全省第106名。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20128月新生军训开始了。屈秀英每天都第一个到操场和学生一块军训,直到军训结束才和学生一块离开。军训时有的学生没有吃早餐,她就去买早餐给他们吃。夏天非常热,屈老师就自己掏钱给学生买矿泉水。有的学生不舒服,屈秀英就及时的陪他看医生。刚开学的第一天就有一位学生方同学不小心把脚摔坏了,屈秀英急忙带她去医院,可到了医院,她不让医生检查,屈秀英当时推测可能因为家庭困难,就骗她说费用学校报销的,方同学才肯检查。直到今天她还以为费用是学校报销的。后来学校有贫困助学工程,屈秀英还帮助她办了助学奖学金,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并考上本科。

  现在电子产品手机等对学生影响很大,强制的效果往往适得其反,屈秀英为了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方便,201291日起,屈秀英为学生专门买了一部手机并为学生办了手机号码,屈老师每月定时交话费,从未停机过,免费让学生使用。三年中屈秀英班级没有一个学生带手机来学校,班级纪律非常好。

  周同学高三时生病,需要住院一段时间,可是由于担心耽误学习,所以父母怎么劝也不住院,周同学的父母把这种情况告诉了屈老师。屈秀英一方面安抚周同学,另一方面答应他会在他住院期间帮助他学习,在他住院的这段时间,屈老师经常去医院给周同学辅导,即使再忙,屈老师都坚守自己对学生的承诺。周同学出院后,屈老师依然帮助他,鼓励他,今年高考中周同学取得了626分的好成绩。

  当然屈秀英管理班级的不单单注重学生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高中学生学习紧张,尤其到高三更是压力大,所以屈秀英经常找学生谈心,耐心开导,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坚定学生学习的信心。叶同学初中成绩很好,高考前她情绪波动大,针对这一情况,屈秀英想尽办法,耐心的疏导,使叶同学战胜了自己,高考取得了666分的好成绩。高考前班里有位王同学压力大,很迷茫,成绩很不稳定,屈秀英老师就连续两个星期帮助王同学找问题、战困难,高考取得了633分的优异成绩。

  屈秀英不仅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问题,而且为学生送去家庭的温暖,被学生亲切称地为“屈姐”、“秀英姐”。有一位纪同学,父母离异,跟随妈妈,高三时,父亲生意失败破产,追债的人经常上门,父母亲戚一度都失去了联系,一天到晚战战兢兢,无心学习,他想辍学,并离校了,屈秀英经过观察,感觉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就主动联系纪同学,但他不接电话,屈老师就一个人到处找、到处问,给纪同学发安慰短信,直到三天后的晚上6点,纪同学终于被老师的举动所感动,和老师联系了,重新回到了学校。纪同学在今年高考中达本科线。

  中学生沉迷网络是很难应对的问题。有位学生许同学家庭困难,高二时因为理科成绩不理想,理转文转到屈秀英班,但他和社会上的人员来往,沉迷网络,高二时在屈老师的帮助下一度戒掉了网瘾,可是高三后又犯了,高考前夕更是深陷其中。她的妈妈非常无奈,而且许同学经常撒谎,性格变得也很冷漠和消极,许妈妈感觉自己儿子高考无望。许妈妈经常跟随着许同学,但不敢告诉班主任。屈老师经过细心观察后,主动打电话问许同学的妈妈,但是许妈妈仍然隐瞒真相。屈老师于是就谆谆善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直到高考前一个月许同学终于感动了,向屈秀英老师保证不再上网,重新努力的学习。许妈妈看到这一切,非常感激。许同学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570分的成绩,达本科线。

  屈秀英老师这种关心学生,帮助学生成长的例子不胜枚举。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屈老师所教的每个学生都被她帮助过,感动过。她使一个个学生成才,幸福了一个个家庭。屈秀英老师对学生充满责任的爱,兢兢业业的工作,为高尚的师德树起了榜样的丰碑。

责任编辑:祁晨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