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黄教满
  • 他用双手接住二楼掉落的孩子
  • 2015-10-15
黄教满

  

  事迹简介:黄教满,铜陵县天门镇村民。201542114时左右,他在路过朱村街道某楼下时,突闻对面传来“孩子、救孩子!……”的惊呼声,抬头一看,只见一小孩双手抓着2楼阳台栏杆,整个身体悬在空中。刹那间,孩子从空中掉落下来,他来不及思考,迅速扔掉手上茶杯扑上前去,伸开双手一把接住掉落的孩子,避免了这条稚嫩生命受到更大伤害。

  一双手,挽救了一个稚嫩的生命,这发生在铜陵县天门镇朱村街道。4月的一天下午,一阵小孩的哭声划破平静的街道,人们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小孩抓住2楼阳台的铁栏杆,悬在半空摇摇欲坠。就在孩子坠落的一瞬间,62岁的黄教满伸出双手一把将她接住,孩子安然无恙。随着当地老百姓的口耳相传,这个感人的故事才被发掘。

  “只是出于本能”

  黄教满是铜陵县天门镇朱村毛元村民组的村民,在朱村菜市场卖肉。518日,我们在找到了黄教满的肉铺,“这没什么好宣扬的,不管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

  卖了35年猪肉的黄教满,听到对他的称赞,显得有些不自然,甚至立刻摆手,头一低。应我们一再要求,他带着我们来到事发地点,回忆当天的情形。

  黄教满的妻子在朱村卫生院烧饭,421日下午,他从家里出来,到卫生院去给妻子送医保卡,而孩子坠落的地点刚好就在这条路上,“说起来真的是巧,这条路我一两个月都不会从这走一次。”

  每天从家里走到朱村街道,黄教满都是向右拐,去他的肉铺,一走就是30多年。可是那天,他却左拐去卫生院,而他并不知道,一场意外即将发生。

  “大概2点左右,当我路过一栋楼下时,突然听到对面一个人朝着我这边喊,好像在喊‘孩子!孩子!’……”黄教满抬头一看,坏了,一个小孩双手抓着2楼阳台的栏杆,整个身体悬空着。

  黄教满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在这时,小孩从空中掉了下来,他没有任何思考的时间,甚至连瞄准一些都没有时间去调整,赶紧把手里的茶杯往边上一扔,伸出双手去接,“我抬头就看见一个黑影向下坠落,我能做的就是扑上去,尽可能地接住小女孩,幸好孩子接住了,没有受伤,只是吓得直哭。”黄教满回忆说。

  从听见群众的呼喊声到接住孩子,黄教满说,大约只有三四秒钟的时间,他来不及思考,“只是出于本能”,连他也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后,他才感觉胳膊肿痛,过了好几天才好。

  女童钻出阳台栏杆身体悬空

  当天事情发生的经过,在街道上开孕婴店的俞晨霞最清楚,而那声呼喊声也是发自于她。“那天我在店里看电视,大概2点左右,我突然听到一个孩子在哭。”俞晨霞循声望去,看见对面一个约莫1周岁的孩子在露天的2楼阳台上走。“孩子一个人在阳台上走太危险了。”俞晨霞便准备过马路告诉孩子的父母。

  当她走到马路边时,孩子已经将头从栏杆里伸出来了,身子正在往外钻,俞晨霞顾不上路上的车子,一边冲过马路,一边大声呼喊着:“孩子!孩子!救孩子!……”而正是这声呼喊,引起了黄教满的注意。

  从发现孩子独自走上阳台到孩子坠落,俞晨霞说,这些大约发生在一分钟内。回忆起当天惊险的一幕,俞晨霞依然很后怕,“幸好黄师傅经过楼下,刚好接住了,否则在那么短的时间,喊人来救已经来不及了。”

  孩子睡醒走上阳台找妈妈

  孩子怎么会走到阳台呢?518日,我们来到金塔村跃进村民组,见到了孩子和她的妈妈章杰。章杰说,孩子叫妍妍,15个月大。421日那天,她带着妍妍到朱村街道的亲戚家玩,大人们都在一楼忙,把孩子独自留在房中睡觉,她琢磨着妍妍应该要睡好一会,便没有上楼照看她。

  可是事情的发展,并不像她原先想的一样。十几分钟后,妍妍醒了,可能看不见妈妈,就一个人去找,刚好通向露天阳台的门没关,结果就跑到阳台上了。危险,就这样一步步靠近。

  “幸好黄师傅救下我女儿,女儿只是受到惊吓,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章杰说,在那种情况下,黄教满没有想过自己可能会受伤,毫不犹豫地冲上去伸出双臂,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

  “相信其他人也会这么做”

  妍妍家人的感激,周围人的夸奖,这一切,黄教满觉得受宠若惊,他总是摇头摆手,说没什么。

  和黄教满一起卖肉的曾师傅说,这种事情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没想到竟也在身边发生了,“大家还开玩笑说,他成了一个‘人物’了”。

  黄教满并没有把自己当成“人物”,他和往常一样安心做他的生意,当时伸手去接妍妍,他说,这是一个人本能的举动,我和妍妍有缘,“相信其他人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会和我一样。”

   

责任编辑:祁晨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