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帮扶帮到心底 脱贫不忘恩情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0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做人不能忘本,周书记和陈总的恩情咱们要时刻记在心里!”14日清晨7时许,陆金云搀扶着腿脚不便的女儿走进安徽恒通明仁机电销售有限公司,紧握女儿的手激动地说。

      陆金云口中的周书记是其老家枞阳县藕山镇万桥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周高翔。在他的帮助和协调下,陆金云和女儿在铜陵市区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在挣钱养家的同时,陆金云还能照顾到没有自理能力的儿子。

      “作为万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我对该村每一户的情况都比较了解,特别是陆金云一家的情况牵动人心。”周高翔介绍说,陆金云和爱人生育的一对子女都有不同程度上的肢体残缺,特别是小儿子更是无法行走,没有自理能力。因此,陆金云一家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教育资助、残疾人补贴和护理费等。2018年,陆金云一家顺利脱贫。

      为了维持生活,陆金云的丈夫一直在淮南打工。“光靠他一个人的力量,难以撑起这个家,我们既然脱了贫,就不想再戴上贫困户的帽子,周书记您能不能为我们想想法子?”陆金云的求助周高翔牢记于心,他深知脱贫不返贫才是真正的脱贫。2019年,他找到安徽恒通明仁机电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飞,希望能为陆金云的女儿仇陆凤谋求一份工作。“我们公司希望招募的是财会专业的人才,小仇的专业显然不符合,不过想到这对母女的实际困难,我最终决定让她边干边学,只有掌握了一技之长,今后即便不在我这里,也能凭本事吃饭。”陈飞说,仇陆凤虽然行动没普通人那么方便,但好在工作踏实勤奋,与同事相处也比较融洽。

      热心善良的陈飞不仅收留了仇陆凤,还为其母亲陆金云就近找到了一份保洁工作,并在工作单位附近为他们租了一套房屋,不仅方便了陆金云接送女儿、照顾儿子,还能让其凭双手挣钱养家。“周书记和陈总在我们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们一把,我们的感激之心难以用语言表达出来。”陆金云说道。

      前不久,万桥村村干部还特意赶来陈飞的公司,对陈飞帮助这对母女就业和提供住宿表示由衷的谢意。“我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深知她们的不容易,我只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陈飞感慨地说。(铜陵日报记者 姜蕊)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