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走向全面小康 服务乡村振兴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3-0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近日,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央视热播。该片全景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恢弘历史进程,引起了铜陵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热议。

      “他在2018年开始驻村时,我还有点不太支持,当时他自己已经56岁了,老母亲96岁了,我既担心他在村里照顾不好自己,也担心我一个人照顾不好婆婆。后来随着对他工作的了解,特别是看了专题片后,才体会到他做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多么的神圣有意义。”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干部的家属,施有丽在观看《摆脱贫困》后感慨地说。

      施有丽的丈夫王立文是郊区老洲镇陶圩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立文年近六旬,节假日常常加班回不了家。“去年防疫防汛不回家就算了,平时有的周末晚上刚回到家,屁股还没坐下,接到村里的一个电话就又跑回去了。”对于丈夫的驻村扶贫工作,施有丽既有怨言又心疼不已。“看了专题片后很感动,帮助近亿人摆脱绝对贫困是多么大的一个奇迹。”施有丽说,今后,她将全力支持爱人的工作,不让他有后顾之忧。

      “在《摆脱贫困》这部政论专题片中,我看到了无数扶贫工作者不辞辛劳,跋山涉水,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挫折面前不气馁,真心实意地帮助贫困户,让困难群众脱了贫,这让我在感动的同时也备受鼓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必武告诉记者,日常工作中,他也常常为一些棘手的问题一筹莫展。但在看了专题片后,他觉得自己遇到的那些困难再大,也没基层扶贫干部帮助贫困户、贫困村脱贫致富时遇到的困难大。“只要像专题片中那些扶贫干部一样,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就没有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

      “作为一名长期报道脱贫攻坚工作的基层媒体人,这部专题片对我的触动很深,让我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给我今后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启发。”枞阳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主任吴福成在看了《摆脱贫困》后告诉记者,他从2017年底开始利用直播平台帮助贫困户和贫困村推广滞销的农产品,仅在去年就先后开展了20多场次直播带货活动,销售额超过230万元。“我在专题片中看到了不少 ‘电商助农,大有可为’的故事,尤其是第六集《家国情怀》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直播卖25吨土豆的报道让我印象十分深刻。”吴福成表示,专题片坚定了他继续搭建好“线上+线下”平台,把“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品牌继续做深做实的信心。他将学习借鉴专题片中的好做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帮助枞阳更多的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

      “看了专题片第七集《命运与共》,才知道从新中国建立以来,我们国家已经使八亿多人摆脱贫困,成为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而去年,我们家乡的所有贫困户也都顺利脱了贫。”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出生于枞阳县官埠桥镇的胡明明在观看了专题片后认真谋划起自己的未来,毕业后计划当一名大学生村官,回到自己熟悉的土地,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铜陵日报记者 方盼亮)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