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行动
铜陵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开展迎“双节”困难对象大走访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0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困难服务对象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0201228日起,铜陵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在疫情防控举措完备、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志愿者对77户五松社区“双社联动  共抗疫情”项目服务对象以及100户来自一县三区第八届“春暖计划”申请对象开展了走访工作。

      “双社联动  共抗疫情”项目是铜陵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承接的国家民政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防疫抗疫  社区有招”支持计划活动, 项目落地五松社区实施,通过开展知识宣传、能力提升、资源链接等各种公益活动,关爱社区弱势群体,强化社区低保对象防灾抗疫意识。项目活动开展以来,60余名志愿者组成10个走访小组先后对社区200余户低保家庭开展了需求调查,甄选出77户有接受帮扶需求的服务对象进行了月度访视,赠送防疫物品、发放宣传挂图、宣传手册,组织服务对象观看电影,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和疫情时期家庭自救能力提升培训,端午、中秋、国庆节前夕给每户家庭赠送水果、糕点等节日慰问品累计7200余元。此次“双节”慰问将为每一户家庭发放防护手霜,送防疫宣传折页和春联,提醒服务对象春节期间加强新冠肺炎防控。

      与此同时,协会第八届“春暖计划”走访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该计划自2013年底实施以来,已连续开展七届,累计走访601户家庭,发放春节暖心款120.3万元,资助对象为我市一县三区因病、因残或因其他原因,失去就业能力的,生活处于特困边缘线上的家庭。

      胡朋(化名),今年37岁,枞阳县藕山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铜陵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第八帮扶团帮扶对象,本人患有溃疡性结肠炎,配偶、父母均患肿瘤术后,孩子随着年龄增长总是走路不稳,今年到医院就医后诊断为脑瘫,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本就勉强度日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为了给孩子做康复治疗,奶奶拖着老迈的身子带孙子住进了市区孩子舅爷爷临时租住的小平房内,家人希望在免费康复治疗的同时可以入读幼儿园接受教育,但是入园学费让这个家庭犯难了,为了解决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铜陵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特事特办,经研究后,将胡朋家纳入第八届“春暖计划”受助人,将2000元的资助款送至受助对象手中,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顺利入读幼儿园。

      迎“双节”大走访活动,不仅通过送防疫宣传折页、防疫防护物品等帮助服务对象正确掌握防疫知识,科学有效应对疫;还通过与服务对象的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子女就业就学情况和生活保障情况等,为顺利发放春暖救助资金、不断巩固脱贫攻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铜陵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 陈莉)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