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行动
志愿服务迎“五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0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中国好人胡晨志愿服务分队开展“扶抱夕阳”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4月29日,枞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国好人胡晨志愿服务分队来到枞阳县雨坛镇,开展“扶抱夕阳”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一到雨坛敬老院,志愿者们就根据各自的分工紧张忙碌起来。医务志愿者带着血压计、血糖仪医疗设备,为每位老人检测血糖和血压。在义诊过程中耐心询问他们身体状况、日常饮食以及用药情况,并给予健康饮食以及合理用药等方面的指导。打扫卫生志愿者们挽起衣袖,有的拔除杂草,有的擦洗玻璃门框,有的忙着清扫院内的落叶……个个干劲十足,忙碌的身影穿梭在院内每一角落,不一会工夫就把敬老院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净净。会烹任志愿者们准备了各种食材,给老人们包饺子。志愿者们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切菜、调馅、包饺子一气呵成,一起动手包出了400多个水饺,让老人品尝。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来,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愉快的笑容。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一首《好人一生平安》把气氛推向高潮。

      雨坛镇车富岛是枞阳小有名气的风景区,五一黄金周游人非常多。为给游客打造一个整洁的游玩环境,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来到车富岛风景区,大家沿着湖边徒步,有的打捞湖边河岸的漂浮物,有的捡拾堤坝上的饮料瓶、塑料袋、枯枝落叶、烟盒、烟头等垃圾杂物。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五一黄金周,推动青山绿水的环保意识。(吴文志)

      “志愿红”扮靓景区

      

      5月1日,枞阳县浮山风景区志愿者向游客提供服务。五一期间,浮山风景处处可见“志愿红”,用热情、亲切的话语为游客们送去温馨的服务,让景区处处绽放文明之花。(章志)

      包粽子迎“五一”

      4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五一,包粽子”活动在天山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举行,10多名独居困难老人齐聚一堂,以包粽子的方式感受节日的氛围。

      当天清晨,在铜官区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的安排下,老人们早早地来到天山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填糯米、放红枣、裹叶子、扎线……老人们手艺娴熟,粽子包得又快又好,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87岁的张秀英是西湖镇困难独居老人,当天她以十个粽子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在志愿者的祝福和赞扬声中,老人脸上绽放出了幸福的笑容。(路璐)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