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行动
安徽铜陵:全市志愿者积极助力疫苗接种 全民积极响应齐力构建免疫屏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1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为构建更加坚实的免疫屏障,推进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地开展,力求早日形成疫情防控群体免疫,保障辖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连日来,安徽省铜陵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在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等,全民积极响应,参与新冠疫苗接种中,齐力构建免疫屏障。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积极助力

      

      荷花塘社区志愿者开展“引导居民接种 实现群体免疫 筑牢健康防线”志愿服务活动

      观湖社区“线上+线下” 宣传疫苗接种全覆盖

      “请在这里登记家庭住址、姓名、电话号码,苗来了,我们会根据您的工作时间定制时间通知您过来接种,避免您排队等待!”5月13日上午,五松镇观湖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社区大厅外设立了临时预约登记处,志愿者们现场帮助辖区群众进行预约登记。

      在5月11日结束的清苗工作后,观湖社区立即在辖区内有序开展新一轮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最大程度的确保宣传范围全覆盖。线上,充分利用各小区的便民服务微信群,推送预约登记二维码,全民宣传接种疫苗相关事项;线下,在观湖社区门口设立临时预约登记处,现场帮助居民进行预约登记。同时,社区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商铺、菜市场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进行宣传,并帮助居民接种疫苗预约登记,努力让新冠疫苗接种做到真正的家喻户晓。

      “为有效防控疫情,观湖社区在做好常规防控的同时,努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度。”据观湖社区党委副书记开红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将持续进行,使辖区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让居民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浮山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为更好保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助力浮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顺利、高效开展,浮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团委和妇联组织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共同为助力浮山新冠疫苗接种贡献力量。

      “来我们把帐篷搭起来”“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麻烦说一下你的联系方式”“止血棉签丢垃圾桶”“打疫苗这边登记”“这边观察室有空座”。5月11日,志愿者们来到浮山镇卫生院,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对前来接种的人群进行登记、引导等工作。

      为配合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浮山镇将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

      荷花塘社区开展超市疫情防控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5月17日上午,义安区五松镇荷花塘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前往辖区各超市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超市工作人员需佩戴口罩上岗,及时劝阻未戴口罩人员进入超市;并安排专人对顾客测量体温;同时,营业前要对超市进行消毒,尤其是对超市内顾客接触较多的部位,增加消毒频次……”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18个超市,向经营者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发放疫情宣传的温馨提示,加强了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了解。

      通过此次超市疫情防控宣传文明实践活动,有效推进了社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大家自我防控意识和保护能力。

      社区居民、村民积极响应 接种热情高

      铜官区文化馆疫苗接种点启用首日居民积极响应接种

      

      “大家排好队,号码会一个个发放。”5月17日,在铜官区文化馆疫苗接种点启用当日,来自周边社区的居民纷纷赶来接种。

      “没想到接种点第一天启用,大家的接种热情就这么高,上午1500个号到9点就发放完毕。”幸福社区党委书记朱军说。在馆内接种区可以看到,整个接种点全部按照标准改造,来自市人民医院的医护团队进驻现场,10个接种台同时“开工”,平均每小时可以完成400针的接种量。

      馆内原来的演出大礼堂被改造成接种后的留观区,一次性可容纳约350人留观。“之前社区的接种点一直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但因为场地有限,接种速度跟不上。”朱军说,为了尽快形成免疫屏障,加快全区疫苗接种速度,铜官区决定将交通方便、场地足够的区文化馆改造成疫苗接种点,辐射周边的幸福、阳光、人民和五松等中心城区社区。

      “我们上周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今后这里就是一个长期接种点。”朱军表示。当天,在医护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该接种点共完成3000人的接种任务,并计划用四天时间完成1.2万人的接种服务。

       五松镇城东村村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5月10日至11日,五松镇城东村积极动员村民接种新冠疫苗,号召广大村民要相信科学,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为彻底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活动中,村民积极参与,按照要求进行疫苗接种。此次活动,城东村共接种人次500余人。(铜陵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