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行动
铜陵:志愿服务让爱心与考生同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0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7,一年一度的高考启幕,爱心助考服务也如期而至。为了给考生加油、为高考助力,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体局指导,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市志愿者协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多家社会组织共同举办的“与我同行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6个考点展开,百余名志愿者分布在各考点外,为全市12000余名考生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当日清晨,天微微亮,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拉横幅、摆桌子,设立高考志愿服务点,为即将到来的考生及家长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

      7时许,在市三中考点,73岁的五松社区志愿者吴美华站在考场外,为陆续前来的送考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请问附近哪里有厕所?”一位考生家长向志愿者询问,吴美华立即为其指路。

      “您好,喝点水吧,祝您的孩子高考顺利!”815分,在市十五中考点外的志愿者向等候在此的考生家长们递送矿泉水,考生家长王章国接过后连声道谢。王章国告诉记者,孩子今年参加高考,自己非常紧张,志愿者的温馨服务使他紧张的心情逐渐放松下来。

      “能不能借用下2B铅笔,我忘记带了。”下午230分,铜陵中学考点考生小吴向高考志愿服务点的志愿者求助。因为匆忙,小吴忘记携带2B铅笔,一时之间不知怎么办。“别担心,我们这有!”志愿者王安珍微笑着给小吴提供了铅笔,并预祝他下午考试取得好成绩。

      在高考志愿服务点,除了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饮用水、文具包、防疫物品等应急物品外,来自市汽摩运动协会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还为考生提供各类应急服务。在市十五中考点,志愿者倪洪珍告诉记者,协会此次共派出10余部应急车辆、20余名志愿者分布在各考点,为考生的大事小事提供应急服务。

      等候孩子的过程中,一些家长难免心情焦急,此次爱心助考活动特地邀请了教师志愿者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心理咨询。市十中考点教师志愿者吴文洁告诉记者:“考生进入考点后,有些家长仍处于紧张状态,我们教师志愿者就要帮助家长缓解紧张情绪。”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工作人员王娜说:“我们在全市6个考点安排了高考志愿服务点,每个点配备一名医生、一名老师、两部应急车辆、多名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服务。”(铜陵日报记者 路璐 姜蕊)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