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行动
铜陵:考场外的温暖靓丽风景线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0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7,高考大幕开启。考场内,考生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奋力拼搏;考场外,阳光高照、气温攀升,送考家长们依然默默守候,成为高考期间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最美:妈妈穿旗袍花式陪考

      8时许,在市十中考点,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大多数送考家长并没有离开的意思。他们站在树荫处,和其他家长聊起天。人群中,最靓丽的风景莫过于身着旗袍的妈妈们,她们为了给孩子们加油打气,特意身着旗袍,寄予美好祝福。“旗袍寓意旗开得胜,红色意味着红红火火,希望孩子能考出好成绩。”家长陈二丽说,这是她第二回穿旗袍,上一回穿还是在三年前大女儿参加高考的时候。

      最暖:打着绷带为外孙女送考

      “加油,不紧张啊!”“外婆,您赶紧回去休息吧!”在市一中考点外,一位打着绷带的老人分外引人注目,当看到外孙女走进考点,老人不住地挥手示意,直到外孙女的身影在人群中渐渐消失,这才放下左手,紧张情绪仍然挂在脸上。“外孙女的父母常年在外,孩子从小就是我带大的,她今天高考是大事,所以我必须过来。”这位名叫方桂珍的老人前阵子不慎弄伤右手,但相比外孙女参加高考,任何事情都得让路。

      最有趣:提前感受氛围的“小考生”

      “姐姐,你是最棒的!”在市一中考点外,身着旗袍的姚女士牵着年幼女儿的手目送着大女儿进入考场,原本沉默的小女孩突然大声喊道。“我们一家人710分就起来了,本不打算带小女儿过来的,可她坚持要来为姐姐加油助威。”姚女士笑言道,妹妹一方面是送考,一方面也是提前来感受高考的氛围。

      同样提前来感受氛围的,还有一群即将升上高三的“准高考生”。市一中高二学生索南卓玛告诉记者,她和班上几位同学相约来到考点附近,看到人山人海的送考大军以及排队进考场的学哥学姐们,她仿佛看到了明年紧张又激动的自己。“希望今年的考生加油,取得好成绩,我也要更加努力,为来年做好准备。”索南卓玛说。(铜陵日报记者 姜蕊)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