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全市扶贫日活动暨精准扶贫故事分享会举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1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今年10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铜陵市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扶贫日活动暨精准扶贫故事分享会,分享交流铜陵市社会扶贫工作经验,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市委副书记单向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劲,市政协副主席孙中辉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对“倾心扶贫 携手同行——铜陵市精准扶贫故事分享会”的获奖故事进行了表彰,并现场分享了部分扶贫故事。随后,铜官区、义安区、郊区、市地税局、市港航局分别与枞阳县枞阳镇、汤沟镇、横埠镇、会宫镇毕山村、铁铜乡新丰村签订了扶贫项目认领协议。市烟草公司、安徽天九中联集团、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铜陵城乡置业有限公司分别与枞阳县雨坛乡云龙村、麒麟镇阳和村、项铺镇白石村、横埠镇育才村开展了扶贫项目举牌认捐。

      单向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参与认领认捐的单位和企业表示感谢,向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问候。在充分肯定了铜陵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单向前指出,当前,全市关注扶贫、参与扶贫、支持扶贫的社会氛围已经形成,但脱贫攻坚的任务依然繁重,全市65个贫困村、69000多名贫困人口迫切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

      单向前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化认识,健全完善定点帮扶工作机制,在城乡结对、单位包村、干部包户、驻村帮扶上下足“绣花”功夫。尤其要按照“七个不落一个不少”的要求,细化方案、压实责任,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希望社会各界和各方力量主动担当,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参与精准扶贫,共同助力脱贫攻坚,真正做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贫困群众解愁,切实构建政府、市场、社会“三位一体”的大扶贫工作格局。希望广大驻村队长和各级帮扶干部沉下身心,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扎实开展帮扶活动,确保各项措施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到家庭,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朝着脱贫致富的目标大步迈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铜陵日报记者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