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5-0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5上午,全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暨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视频交流调度会召开。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考核结果和今年1-4月份全省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部分市县就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市领导胡启生、单向前、邹河、程双林、盛九江、刘亚东、吴劲、鲍次立、汪宜武、王纲根、黄化锋、孙中辉等在铜陵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胡启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找准定位,打好“特色牌”。铜陵推进五大发展行动一定要把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在创新发展上,要立足城市的规模和产业优势,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支持有色和铜化等企业主体创新升级,努力建设技术集成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在绿色发展上,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和中办回访调研反馈问题、固废、饮用水源地等突出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全力抓好气、水、土污染防治,争取创建“无废城市”;在协调发展上,要统筹江南江北一体发展,解决示范园遗留问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在开放发展上,要大力实施“双招双引”首位工程,全面开启对年轻人的争夺;在共享发展上,要完善社会发展基本层面共享,探索共享经济新的模式。

      胡启生强调,要聚焦项目,奏响“最强音”。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定位、对症下药,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高效率建项目,推进重大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要高质量引项目,加强“双招双引”,强化平台支撑,利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等机遇,主动对接、密切跟踪,力争再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要高水平谋项目,紧盯国家专项规划和省政策导向,围绕建设“四个城市、四大中心”,打造一流竞争力的卓越之城的目标,瞄准铜基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智能制造产业,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特色小镇、乡村振兴、休闲观光等文化旅游业,精心谋划储备一批牵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动态调整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库。要勇于担当,种好“责任田”,抓好任务调度、抓好与省对接、抓好考核激励,使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修订版”真正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升级版”。(记者 汪伟)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