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经济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3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29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农村改革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座谈会、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二次对接移交问题交办会、全省教育大会、全省智慧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19年高教工作会议等精神,研究铜陵市贯彻落实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二次对接会移交问题铜陵市整改工作。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扎实提升。同时要看到,产业转型升级阵痛加剧,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发展中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要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强化问题导向,正视困难不足,坚持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盯弱项指标深入分析,及时找准下行点、把握变化点、主攻增长点,科学务实精准施策,逐项研究制定提升举措,实行“一指标一对策”和“穿透式”管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实现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健全考核约谈机制,严格实行发展“首末席”“红黑榜”制度,细化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来抓,深入实施“双招双引”首位工程,严格落实“四督四保”制度、领导干部联系包保重点项目制度,全面推行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着力破解项目落地建设中的要素等瓶颈制约,形成“链条式”“闭环式”项目工作机制。要组织开展“项目攻坚百日行动”,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新热潮,加快推动储备项目早转化、在谈项目早落地、在手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建成、投产项目早达效,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带动有效投入的大提升。要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加快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减负增效,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的担当和“咬定目标不放松”的韧劲谋发展、抓发展,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调度分析,亲自协调服务,亲自督促落实,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各级干部要增强责任心、使命感和危机感,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以真抓实干提升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二次对接移交问题交办会精神,按照省委“六个聚焦”整改工作要求,坚持马上就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对号入座,对个性问题对标整改,对自查问题主动纳入,严格实行“一图四单”,全面抓好铜陵市整改工作方案落实,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整改到位。要坚决落实“出重拳、深彻查、铲土壤”要求,保持强大声势、凌厉攻势、高压态势,牢牢抓住重案、积案、难案,加大“办案”“打伞”“断财”“治乱”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

      会议指出,要正确对待2018年省对市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变压力为动力,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松劲歇脚等思想,再鼓干劲、再聚合力,真正从思想认识上高度警醒警觉。要认真对照考核标准和反馈约谈指出问题,从点上问题看面上问题,从苗头性问题看倾向性问题,从具体问题深挖思想作风和体制机制问题,切实找准存在问题,较真碰硬改、上下联动改、建章立制改,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及时调整工作方法,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把政策制定得更准、把情况考虑得更全、把措施执行得更实、把项目安排得更细,加强政策系统集成,发挥政策综合效应,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从市级部门改起,从领导干部做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深入扎实的工作增进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等精神,牢牢把握根本遵循、根本任务、根本保证,牢固树立“强市必先强教”的理念,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形势分析透,把问题查找准,进一步拉高标杆、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在优化教育布局、建设智慧学校、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下真功夫,着力打造特色亮点,擦亮铜陵教育品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个坚定不移”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明晰方向路径,把握着力重点,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以实施“四提升行动”为载体,在农村党员干部本领提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方面聚力突破,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奋力走出一条农村基层党建与农村改革发展相融共进的新路子。(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