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张曙光在铜主持召开南片10市“三农”工作座谈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2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19下午,副省长张曙光在铜主持召开南片10市“三农”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夏粮丰收,为实现全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冬云,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二级巡视员梁仁枝等参加会议。副市长黄学龙参加会议并介绍了铜陵市相关工作情况。

      会上,铜陵、合肥、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池州、安庆、黄山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三农”工作情况;省农业农村厅作了发言。

      张曙光对各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在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影响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在疫情影响下,今年“三农”工作任务仍很艰巨,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抓住工作重点,明确近期和远期目标,做到心里要有本账。

      就扎实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张曙光要求,要及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大力调整农作物品种结构,创优农业品牌,注重发展各地特色农业产业。要提前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结合,强化责任落实,提前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和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继续做好非洲猪瘟及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着力解决好农产品“四压”和产品保供稳价问题,继续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发挥党组织作用与发挥市场作用相结合、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帮助销售与农户自行销售相结合的“三结合”思路,打通供给端与消费端连接的桥梁。要持续抓好农民增收,采取综合措施,推动各类政策资源更多转化为农民的直接收入。要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问题整改为抓手,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全面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要全力做好涉农领域“六稳”,狠抓水利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张曙光强调,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工作,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确保“大棚房”问题不反弹。要做好脱贫攻坚中的产业扶贫问题,认真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支持、小额信贷等各项政策,认真盘点梳理,尽早尽快着手实施,结合实际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铜陵日报记者 方文婷)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