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孔涛率团赴新加坡泰国和香港地区开展经贸访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7-0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深化拓展交流合作 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为深入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推深做实“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抢抓RCEP实施重大机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应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泰国中华总商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推广署邀请,621日至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率经贸招商团组赴新加坡、泰国和香港,出席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拜访新加坡金鹰集团、泰国中华总商会、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推广署等数十家政府机构、侨商社团和企业,大力推介铜陵区位优势和战新产业,畅叙情谊,共商合作,更好促进铜陵与RCEP地区深入合作,取得了广泛成效。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参加。

      在新加坡,孔涛一行重点拜访了新加坡金鹰集团,与集团总裁郑伟霖深入交流了金鹰集团在我市投资8.95亿元的无纺布和无纺制品项目建设情况,积极寻求在林浆纸、棕榈油、LNG能源等其他领域的合作机会。在新加坡赫比国际集团,孔涛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产品类型以及在华在皖投资合作情况,邀请赫比集团来皖出席世界制造业大会,进一步拓展合作商机。经贸招商团组还拜访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联合早报》,并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

      在泰国,孔涛一行应邀出席了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围绕“汇华商大智慧,谱华族新篇章”主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4000名华商精英共同探讨新冠疫情后的全球发展机遇。会前,孔涛一行拜访了泰国中华总商会,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副主席李桂雄、蒋应初,外事部副主任赵春森等亲切会谈。孔涛首先向泰国中华总商会再次承办世界华商大会致以诚挚祝贺,泰国中华总商会作为泰国华人工商企业家的全国性最高组织,长期致力于维护中泰友谊,推动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铜陵正在积极推进与泰国的园区、产业合作,希望能够得到总商会的支持和协助,共同构建广泛、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推动铜陵与泰国的合作共赢。访问期间,孔涛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交流中泰两国双园建设的相关工作举措,见证了义安区与泰国洛加纳工业园区集团签订园区共建协议、铜陵金建公司与泰国凯瑞斯公司签订1.7亿元水果采购合同等。

      在香港,孔涛一行分别拜访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推广署、世贸集团、名城集团、嘉祥国际、中华煤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大湾区进出口商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等多家机构、社团和企业,与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中联办办公厅主任肖友梅以及许荣茂、俞培俤、姚志胜、林龙安、施清流等知名华商座谈交流。孔涛介绍了铜陵市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和产业发展优势。孔涛说,香港长期以来是安徽第一大外资来源地,铜陵市将扎实做好“以侨引侨”“以商招商”工作,诚挚邀请社团领袖和企业家们组团来铜考察,推动铜港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合作,共同促进香港更加繁荣和铜陵高质量发展。在港期间,经贸招商团组还与香港恒丰节能、中华煤气公司签订了总投资4亿元的在铜投资项目协议。(铜陵日报 葛海燕 朱敏)

    责任编辑:王 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