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铜陵各单位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4-03-0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枞阳县:爱耳科普进校园

      “医生叔叔教会了我们很多关于保护耳朵的知识”,义津中心学校五年级一班汤玲玲开心的表示:“今后我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耳朵,也要告诉身边人好好保护他们自己的耳朵”。

      今年3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31日,枞阳县卫生健康委会同县创建省级健康县办公室、县教体局、县爱卫办、县计生协、县红十字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县残联、县中医院、义津镇人民政府及义津镇中心卫生院,深入义津中心学校,开展以“科技助听动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在义津镇义津中心学校,医务人员向同学们发放《耳与听力健康宣传知识》明白纸;县中医院专业技术人员以图文并茂的PPT,借助耳朵模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科普爱耳日的由来、耳朵的结构、伤害耳朵的“元凶”、常见耳聋的类型、耳朵保健小知识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增强爱耳护耳意识,自主做好耳朵日常保健、预防耳疾,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保护听力健康;该专业技术人员还利用专用设备为同学们检查耳道健康。受到师生广泛欢迎和好评。(殷云飞)

      观湖社区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3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旨在提高公众对听力健康的重视,普及听力保健知识,预防和减少听力损失的发生。倡导大家共同关爱听力健康,共创美好未来。

      31上午观湖社区志愿者来到居民小区,向辖区广大群众宣传听力残疾预防与爱耳的相关知识,同时社区还通过居民微信群、抖音等新型宣传方式向居民科普护耳小知识,让大家了解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保护自己的听力,提醒他们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定期进行听力健康检查,及时接受相关诊疗与康复服务,远离噪声污染。

      耳朵的健康与学习、工作以及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本次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听力健康意识,让他们树立科学的用耳、护耳意识,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对社区居民耳健康保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五松镇观湖社区:张志宏)

      全国爱耳日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33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听力保护的意识,老洲镇王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科技助听 共享美好生活”全国爱耳日宣传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发放宣传页,向市民普及爱耳、护耳常识。提醒不要长期佩戴入耳式耳机;不要往耳朵里塞东西,以免引起外耳道炎或鼓膜穿孔;游泳、洗澡时注意不要让耳朵进水,预防耳朵发炎;不要经常掏耳朵,只要经常清洗耳廓即可;避免噪声侵蚀耳朵;耳朵如有不适,及时就医,遵医嘱。

      此次宣传活动,口号是“关注听力健康,建设健康中国”,提醒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用耳习惯,增强爱耳护耳意识,以便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姚凤琴)

      老洲镇源潭村:“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全国爱耳日科普宣传进村居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健康意识,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在第25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31日,老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老洲镇残联深入辖区源潭村开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全国爱耳日科普宣传进村居活动。

      

      源潭村开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全国爱耳日科普宣传进村居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左长根从耳朵结构、日常用耳卫生注意要点、引起耳聋的因素及致残的形成原因等方面,现场为村民深入讲解了“爱耳护耳”知识,让大家注意平时不正确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醒青年、学生不要把棉签、油、棍子或别针塞进耳朵,不要分享耳机或耳塞,听大声的声音或音乐等。

      左主任还提醒老年患者,生活中,很多老年人存在听力健康误区,认为老了就应该听不见,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听力损失较轻时,人耳有可能感觉不到异常,所以只有通过听力检测才能更早、更快地发现听力损失。因此,如遇听力问题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以便通过成熟的医疗手段及时干预治疗,降低老年人听力损失患病风险。

      活动中,志愿者为村民发放“爱耳护耳”知识和听力康复知识的宣传资料,耐心热情地向辖区村民解答疑惑,并围绕听力保健及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等提出合理建议,当天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人次。

      此次“爱耳日”系列宣传教育进村居活动,更好地向群众传播了耳部疾病的预防知识,帮助辖区村民树立起耳部疾病“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科学理念,增强了全民的爱耳护耳的健康意识。(源潭村:吴凤琴)

      老洲镇陶圩村:“听力守护,健康同行”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33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为提高公众对听力健康的关注和保护意识,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减少听力损伤和耳聋的发生,陶圩村于202433日组织开展“听力守护,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听力守护,健康同行”爱耳日宣传活动是一次富有成效和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了听力健康知识,提高了大家对听力问题的认识和重视程度。通过本次爱耳日宣传活动,我们不仅成功地传递了听力健康知识,更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了关爱听力、保护听力的良好氛围。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支持听力健康事业,我们的听力环境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和健康。同时,我们也期待未来能够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宣传活动,为推动听力健康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老洲镇陶圩村丁英琪)

      郊区老洲镇同心村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202433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32日上午,郊区老洲镇同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同心村卫生室组织村民开展“爱耳日”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同心村卫生室胡医生为村民提供免费的耳部检查服务,无论是老年人关心的耳背问题,还是年轻人关心的耳机使用对听力的影响,他都耐心倾听、细致解答,并普及了保护听力健康的知识。同时,志愿者则为村民讲解了耳朵的构造、耳聋的原因及预防耳聋保护听力的方法,采用正确的方法掏耳朵等知识,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爱耳护耳知识的了解,养成保护好自己的耳朵和用耳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村民对爱耳护耳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村民的爱耳护耳的意识,为养成爱耳护耳的良好习惯创造了条件。(同心村周芳芳)

    责任编辑:王 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