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王素仙
  • 十五年用爱心托起半边天
  • 孝老爱亲
  • 2016-04-26
王素仙

  

  事迹简介:王素仙,郊区桥南办铜山社区居民。一个80后,十五年来,她把所有的时间、精力和感情全部倾注到丈夫家人身上,精心照料瘫痪的祖父和年迈公公。每天变着花样为他们做着可口的饭菜,给瘫痪的祖父按摩、喂饭、端屎端尿、擦洗身子。她的孝顺、能干、善良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颂。

  王素仙,女,1980年出生,铜山社区第十三居民组的一名普通农村妇女,结婚15年来在这个家里她是唯一的一位女性,爷爷今年96岁高龄,生活不能自理长期生病瘫痪在床,大小便都要人照顾,每天早上王素仙起早做好饭,儿子上学去了,就会到爷爷的床前为他洗漱,帮助把爷爷身上的脏衣服换去清洗,一口一口的喂爷爷吃饭,老人家有的时候胃口不好,东西吃不完,王素仙是个非常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人,她从来不嫌弃总是自己把爷爷剩下食物慢慢吃完。她这个80后的女人不像别人,穿金戴银,买时尚的衣服,她从来不在身上多花一分钱,为了贴补家里的生活她经常把自己种的多余的菜拿到到市场上去卖。每次回来都给老人家买些面包、牛奶等易嚼咽营养食品。

  王素仙每天种菜烧饭外,有空闲便坐在爷爷身边帮他捏捏手,揉揉脚,捶捶背,抬抬胳膊,伸伸腿。隔几个小时就给爷爷翻翻身,防止生褥疮。为爷爷按摩,和他聊天。经常按摩肌肉就不会萎缩,身上的衣服不勤换爷爷就会生湿疹,天气好的时候她把老人推到户外晒晒,在阳光下老人脸晒的红红,露出了幸福的微笑。为了让爷爷营养跟的上,她给爷爷做精细的饭菜,爷爷大小便失禁,常常把屎尿拉到身上,她每次总会及时帮他换衣擦身,十几年来爷爷身上从来没有长从褥疮,王素仙对这样的辛苦从未抱怨过一句。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度过了十几个春秋。

  王素仙是现在家庭五个成员中的唯一一位女性。为了照顾这个家庭,她甚至很少回娘家看望年迈的父母,偶尔也是回去一趟也是匆匆忙忙,每次看着父母年老的身体欠佳的背影,她的心里就有说不出的愧疚,然而,为了婆家老老小小,她只有把对娘家人的思念深深埋在心底。20123月一次意外车祸,王素仙住院两个月,她最担心的事情就是家里的爷爷没有人照顾,公公和丈夫的饭菜没有人做,孩子的学习没人辅导,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就回到家中操持大小事务,现在每逢阴雨天气她全身上下还经常疼痛不止。

  她十几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服侍公公和长年瘫痪在床的爷爷,从不言弃,无怨无悔。她的孝老爱亲感染着周边群众,传遍了周边的村落。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家人和爷爷过得舒心、开心,把全部爱心、孝心奉献给了家人和爷爷。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爱心之歌。

  80后的她是一个地道的农民,虽然连初中都没念完,但在她婚后的日子里,尽管家境贫寒,但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早日摆脱贫困,丈夫打着几份工,干的是体力活非常的累,王素仙很心疼,她想给这个家多分担点,每天起早贪黑,除了下地干活,还要照顾公公和瘫痪爷爷的生活起居,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但是她从不埋怨、从未和公公、丈夫红过脸。公公在外面都夸讲有个的孝老爱亲的好媳妇。她想着,既然嫁到了这个家,就要对这个家负责,有义务照顾好家里老小。虽然家庭困难,但她在照顾公公和爷爷,多年来她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常年劳累身体也经常疲劳过度,时常会头晕目眩,但是她用坚强的毅力维护并感染着家庭每个成员。

  这十几年来,孝老爱亲,相夫教子、荣辱与共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她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道德风尚的美传,贤媳妇众人赞,有这样的贤妻,真是李家的的福气。周边群众讲到王素仙,无人不竖起大拇指,称其孝顺、能干、善良她的事迹在周边村广为传颂,村民们在传颂中受教育,在传颂中受感动,在传颂中升华了思想,在传颂中学习了榜样。有力地倡导了孝老爱亲的优秀传统美德;她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最美家庭”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祁晨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