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杨洁
  • 请替我继续看世界
  • 助人为乐
  • 2016-09-05
杨洁(2016).jpg
杨洁

  

   

  事迹简介:杨洁,铜官区滨江社区汇景新城居民。五年前被确诊为小脑萎缩,现已丧失劳动能力,丈夫也因此离去。面对病痛折磨和自己不幸的遭遇,她想到更多是如何挽救他人,为社会多尽一份力。在努力做通父亲思想工作后,她联系到市红十字会,并签署了个人遗体捐赠志愿书,她的愿望是“让别人代替我继续去看这个世界”。

   杨洁一个受命运百般挤兑之人,因不忘关爱他人,情系社会的感人事迹,触动了每个人的心也感动了周围的人。

  今年三十八岁杨洁是滨江社区一名普通居民,也是一个命运充满坎坷与不幸的人。十几岁时母亲就因小脑萎缩去世,接着她的哥哥也患上了小脑萎缩,已丧失基本生活能力,整日瘫在床上。命运对她挤兑还不够,五年前不幸又再一次降临到这个家庭,杨洁也被确诊患有小脑萎缩,更令她伤心的是,随着病情逐渐加重,杨洁丧失了劳动能力,丈夫也因此绝情离她而去。可就是这样一个生存都很艰辛的人,却有一个高尚的愿望,她希望死后捐出自己眼角膜和骨髓,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杨洁与她哥哥目前生活主要靠七旬老父亲的照顾,一家三口住在一套狭小的廉租房里,走进杨洁家,用家徒四壁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毛糙的青灰色墙面,未经打磨的水泥地面,有点坑洼不平。除了一台破旧的老式电视机外,再也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用电器。家庭生活来源主要靠老父亲的退休工资和低保,勉强维持生计。

  虽然生活环境差和病痛折磨,但杨洁给人的感觉坚强乐观,面容憔悴,但显露出的坚强和刚毅,令人敬佩。杨洁说:“小脑萎缩这个病是治不好的,属于神经性疾病和帕金森有点像,走路也走不好、讲话也讲不清,后期会越来越严重,目前还没有治愈的方法。我希望在有限的生命里为社会做点贡献,为他人提供点帮助,于是我就想到了死后将自己的眼角膜、骨髓都捐献出来,也算是对这个社会的回报,让别人代替我继续去看这个世界”。

  杨洁做通了父亲的工作后,请市爱心协会帮助她与市红十字会联系完成此事。对于杨洁的决定她的老父亲杨洪典哽咽地说“这是她自己的选择,我尊重她的意愿”。熟悉杨洁的人对其不幸感到十分悲伤,但对她无私奉献精神却一点也不惊讶,他们说,这事换到别人身上或许会感到惊讶,但对杨洁作出这样的决定,我们一点也不感到奇怪,因为她真的太爱帮助人了。

  感恩和奉献是一座城市的底色,它们相辅相成共同抒写城市的温馨与美好。杨洁捐献器官的心愿简单纯粹,彰显出知恩图报的人性之美和道德光辉。也让我们更加相信,优秀的道德品质并没有远离,高尚的道德情感未曾被淡化,我们生活的城市依然 充满大爱和善良,坚信好人终会得到公众的尊重和颂扬。

责任编辑:蒋洁(实习)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