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姓名:
  • 事迹:
  • 类别:
  • 时间:
  • 胡相秀
  • 社区文体活动的推广员
  • 助人为乐
  • 2014-07-10
U020141121437953823504.jpg
胡相秀

 

  胡相秀,女,68岁,一位普普通通的退休女工,一位以行动实践理想的社区志愿者,多年如一日,用她的真情付出,支持社区文体事业。她自1994年退休以来,认真组织、领导社区健身点上的中老年人开展晨练活动,积极推广全民健身。她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自我提高的同时,将自己的所学所得传授给其他文体爱好者。2001年,胡师傅被推荐为社区文体指导员;2002年,被评为市级“五好文明家庭”;2003年,被铜陵市文化局评为“文化家庭”,在全市表彰大会上,她作为“文化家庭”代表发言;2004年,被评为铜陵市第四季度精神文明“十佳”;200510月,被推选为铜庄社区老年协会副会长;2006年,被杨家山派出所聘为行风监督员;200710月,被评为铜官山区文明市民标兵;201012月,被评为铜陵市老年体协先进个人。

  热心公益,无私奉献

  1996年社区广场建成以来,寒来暑往十六个春秋,胡师傅从不间断,每天清晨5点刚过,她提着录音机,第一个到广场,插好电,做好晨练准备工作。十几年来,在她的感召和带动下,铜庄社区晨练队伍日益壮大,晨练项目日趋丰富,胡师傅总是将新学的健身项目,及时传授给社区居民。目前,晨练人数达百余人,晨练项目有健身操、中老年迪斯科、健身球、双扇舞、秧歌、羽毛球等十余种。

  20024月,在胡师傅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铜庄腰鼓队,成立之初,大伙没有基础,一招一式,从头学起,胡师傅不厌其烦,教了一遍又一遍。喊破嗓子,汗水湿透衣衫,她绝不动摇,经过两个月的苦教苦练,终于学会一整套腰鼓动作和花样。如今,铜庄腰鼓队成为铜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经常受邀于市内外多家单位,胡师傅感到无比欣慰,她的汗水没白流。

  她的执着、她的一腔热血,感染着全体腰鼓队员 。每次演出,队员们随喊随到、谢绝一切应酬。她对腰鼓队员关怀倍致,演出之日,她总是早早起床,自掏腰包,为队友们买好早点、茶水。胡师傅常年活跃在社区文体战线上,她的老伴和子女都十分支持她,家务活大部分由老伴承担。社区每次活动,她都热心参与,忙里忙外,有时,她全家都来参与。几年来,每当我们组织党员群众参观科技局、市府广场、大通镇等地,胡师傅儿子总是无偿为我们服务,开着大巴接送人员。

  去年“八一”前夕,她组织社区艺术团去边防支队慰问演出,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去年8月份,为了参加市社保局举办的秧歌大赛,正值高温酷暑,胡师傅不辞辛劳教大家训练第三套秧歌,早晨在社区广场练,晚上在活动室练,活动室内仅有的两台电扇,吹的都是火风,胡师傅边喊节拍,边做示范动作,汗水湿透衣衫,像从水中捞出一般,我们这些年轻人都招架不住,想打退堂鼓,可胡师傅不厌其烦地教,并不断给大家鼓劲。

  2007年,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铜庄社区应邀参加第六届香港国际“金紫荆花奖”红色经典舞蹈大赛,6月初接到邀请函,胡师傅带领同伴们赶编舞蹈《多情的东江水》,以此表达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厚意和美好祝愿,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她们战高温斗酷暑,克服年龄、体力上的弱势,每天坚持到市妇儿中心排练,汗水湿透衣衫,磨破了双膝,天道筹勤,舞蹈《多情的东江水》在众多的节目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了组织金奖和舞蹈金奖。

  建国60周年华诞,杨家山街道举办经典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她接受了社区党委交给的比赛任务,但是条件非常困难,合唱没有教练员、没有指挥、参赛人员数量不足,在困难面前她只有一个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困难面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半月时间,她坚持带领大家每天排练2个小时,汗水湿透了队员的衣服,蚊虫叮咬但没有一个叫苦的,每次排练时发出动天的歌声,深深地打动着党员群众的心,阵阵赞声和掌声又给参赛队员争强了必胜的勇气和信心,当时的局面真正体现了小区的和谐,居民的团结。从而又使参赛队员真正体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用、老有所为。

  每年重阳节,她组队参加市老龄委举办的“夕阳红”专场演出。几年来,胡相秀组织200人腰鼓队先后参加奥运会庆典仪式、建国60周年大庆、春节团拜会等活动。

  乐于助人,大爱无疆

  胡师傅不仅热心公益,而且古道热肠。看到别人有难时,她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帮人排忧解难。铜庄一区2107室特困对象伍淑霞,不慎摔断大腿骨,由于家境贫寒,一时付不起医药费,胡师傅知道后,立即报告居委会,并提议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募捐2个小时,共捐款1500多元,为伍淑霞解决了燃眉之急,真正体现“一家有难,百家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铜庄二区6岁女孩汤嘉仪身患白血病,社区组织居民募捐,胡师傅带头捐款200元。汶川、玉树地震,社区组织“心系灾区、大爱无疆”捐款活动,胡师傅总是早早到募捐现场,第一个捐款,并且在一旁宣传发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有次,一位老大娘去儿子家,由于年岁过高,走到铜庄一区迷路了,急得坐在路边直掉眼泪,胡师傅看见了,忙上前去嘘寒问暖,得知老人迷路,立即将老人搀到居委会,经详细询问,终于问出其儿子姓名,居委会联系派出所,从电脑中调出她儿子的地址,最后,胡师傅协助居委会,将老人送到其儿子家,老人儿子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胡师傅的感人事迹很多很多,不胜枚举,她的奉献精神,感动众多社区居民,私心膨胀的人,在她面前,显示得十分渺小,自渐形秽。为此,我们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向胡师傅及所有支持社区建设的仁人志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呼吁全体社区居民向胡师傅学习,学习她的“甘愿付出,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许纨月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长江中路中医院对面和谐大酒店12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www.tl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