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行动
两龄童热油烫伤 与我同行爱心协会2000元救急难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2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两岁幼童被热油锅烫伤的消息经安徽网、铜陵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426上午,铜陵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联合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铜陵办事处志愿者们共同来到人民医院急诊科,为宝宝家庭送上了2000元急难救助金,赠送给宝宝2听南山婴幼儿配方奶粉。

      从宝妈王女士处得知,宝宝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一场意外热油烫伤,致孩子头部、面颈、右上肢热烫伤二度至三度20%,目前情况控制的比较稳定,整个面部处于一个结痂的过程中,孩子很乖巧,但是每天一次换药孩子都会疼痛的大哭并且会发烧,妈妈更是一次撕心的疼,入院以来孩子的治疗费用已万元左右,因面部创面比较深,后续去外地治疗,费用肯定很贵。宝妈告诉我们:“连日来,社会爱心人士通过支付宝、微信平台给予了不同金额的捐赠,虽然对于后续治疗费用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但是对她、对这个家庭来说犹如冬日暖阳,让她觉得困境中有股强大的力量支撑着自己,让自己坚强起来,照顾好宝宝,让他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早日康复”。

      对遭受急、特、难事亟需救助的家庭和个人,引入社会力量,开展救助延伸服务,拓宽社会救助工作渠道是铜官区为深化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启动的“融救助”改革试点项目,项目由铜陵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承接实施,项目实施以来,先后为43户家庭提供资金救助53000元,提供爱心米、油、礼盒生姜、毛毯等物资救助若干;为2户失能、半失能居民提供心理疏导和居家生活服务;为23户特困家庭成员开展了家庭急救知识、家庭防火知识、家庭插花、妇女编制等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多场,随着综合救助服务事项的实施,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也将不断提升。(铜陵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 陈莉)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