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工作等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10下午,市长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传达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精神,听取铜陵市推进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及环保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就贯彻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措施及长效机制,大力实施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战略,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各县区及经济园区要结合实际,探索行之有效的环境污染防治办法;要结合工作推进需要重新划细网格,推进环境保护责任网格化;要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制,提高认识,过细排查,从严整改,注重长效。

      就铜陵市推进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及做好相关环保工作,会议指出,加强环境保护,中央有号召、省委有要求、群众有期盼,作为工矿城市,铜陵加强环保工作尤为重要。要加快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确保改到位、不反弹;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扎实开展固体废物排查整治行动,同时,举一反三,查找重大环保问题以及历史遗留环境污染问题,主动整改、改彻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并要求,各县区要主动作为,抓好乡村振兴实施意见各项措施落实;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央精神、具有铜陵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记者陆克服)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