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三包两保”:双创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8-2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21日下午,在天井湖畔的秀水支路上,施工人员正在铺设路牙石,近期该路段将全面完成绿化、亮化。一个月前,这里污水横流,道板砖、窨井盖破损严重。“7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来这条路进行三包两保创建督导,发现这里的问题后,当即提出整改要求。随后,市住建委将其纳入2018年微循环改造项目,进行了排水设施改造,窨井盖、道板砖等均重新铺设,还将装上20杆路灯,彻底改变这里的脏乱差天井湖社区创建办负责人张明告诉记者。

      -秀水支路的整治是市领导及市直部门三包两保(包社区、包路段、包网点,保双创达标提标、保市民满意)创建督导工作成效之一。自7月这一活动开展以来,36位市领导和77个市直部门分别前往包保社区、路段和网点开展督导工作40余次,累计发现问题300余处,现场解决180余处,印发责任清单115个,做到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三包两保工作中,市双创办结合当前双创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包保方式、包保职责任务和督导工作标准,让督导工作有章可循、有标可参。目前,全市77个市直部门作为41个社区、36个路段以及所辖网点的创建责任单位,实现了上下联动、左右协同。

      率先垂范,深入一线解决问题。7月份,市四大班子领导冒着炎热酷暑,分别前往各自包保社区、路段和沿线网点,对标创建工作标准,帮助查找双创薄弱环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认真检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周边市容管理、公共设施维护和环境卫生状况,详细了解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要求以干净整洁的面貌提升百姓居住环境。各包保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前往包保社区、路段及网点,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督导三包两保创建工作。对督导中发现的难点问题,市文明办积极与牵头责任单位进行对接,实地协调解决。

      创新机制,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畅通联络机制,及时更新工作进展,公布领导包保动态,记录存在的薄弱环节。

      市双创指挥部办公室将领导包保督导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统一汇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办结清单,并印发督促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时限,建立问题跟踪督导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反弹回潮。8月,市双创督查组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逐一对账销号,形成督查通报。各包保责任单位创建督导工作落实情况将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活动开展以来,市级领导干部主动带头示范,市直部门全力参与,市民踊跃建言献策,形成了热火朝天、全民协力抓双创的浓厚氛围。

      双创工作没有看客,领导重视是最基本的前提,完善机制是最可靠的保障,贴近群众是最有效的方法,工作创新是最重要的动力。市双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三包两保督导工作,使党和政府进一步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在督查一线了解市民群众的需求,同时提出了新思路、新办法,使工作常做常新。(铜陵日报社 李莉)

    责任编辑:蒋洁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