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长三角(铜陵)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举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1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号召,加快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411日上午,长三角(铜陵)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在铜陵市举行。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论坛。参加论坛的有应邀来铜的15位两院院士,来自45所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及科技日报社、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院士专家联谊会领导等。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汉,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副院长孙殿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分别就“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开辟铜陵有创新特色的城市转型发展道路”“人工智能助力制造业升级若干问题思考”“让技术发明在创新环境中茁壮成长”作主题演讲。

      院士和专家以他们渊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学术阅历、扎实的理论功底,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既符合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方向,又切合铜陵产业转型升级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内容精炼,信息量大,操作性强,为铜陵市未来发展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和应用实效的战略选择,也为与会企业家结合自身主营业务和公司战略布局共同谋划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宏伟蓝图提供了策略,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铜陵日报记者 方文婷)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