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6-2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25下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外事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振华,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对外工作情况和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中共铜陵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铜陵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李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铜陵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对外事工作的指示要求,坚决服从服务于国家对外工作大局,着力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领导体制改革,深化全方位对外开放,外事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外事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外事工作全局,深入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对外工作的任务要求,统筹把握总体外交与地方外事、官方交往与民间交流、强化管理与优化服务等关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外事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李猛强调,要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精心谋划对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积极参与推进全省开放合作重大项目,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务实开展同“一带一路”周边国家项目对接合作,不断扩大铜陵“朋友圈”,努力探索外事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着力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发展新格局。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从实加强管理、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外事工作水平。要加强党对全市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各有关方面责任,持续推进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构建运转高效的外事工作体系,奋力开创全市对外工作新局面。(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