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关爱铜娃
永丰东联小学注重德育教育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每周一开展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

      “今日事今日毕。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国旗下讲话是《一寸光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111日早晨,永丰东联小学全体师生整齐有序地来到学校操场上,举行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活动。

      本周担任值周任务及升旗仪式的是五年级中队的学生,全体肃立,行队礼及注目礼,升国旗,奏唱国歌,结合学校德育教育以及各项教育工作的实际,通过多种形式,面对面近距离引导教育,同时极大地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展现了东小学子的青春风采。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围绕“新学期新面貌新目标”““尊敬国旗,热爱国歌”“立足新起点,做新时代追梦人”“垃圾分类我能行”等主题对学生进行了理想教育、爱国教育、励志教育、环保教育,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力争成为优秀的小学生。

      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始终将德育工作贯穿在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之中。学校创新德育教育形式,丰富德育教育内容,着力打造德育活动品牌,坚持利用每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主题黑板报、经典诵读活动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和美育品格塑造。

      今后,学校将继续坚守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等每一块德育阵地,同时不断探索新的德育形式与途径,力争让学校的德育工作开展的更加精彩!(义安区永丰东联小学    杨静)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