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长江路派出所:开展“110进校园”活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在全国第35“110宣传日来临之际,18日,长江路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人民小学与学生们开展宣传互动活动。

      当天上午,民警结合110使用及注意事项、毒品防范、反诈骗、扫黑除恶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通过开展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手册,参观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民警通过现场展示、讲解等方式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伸缩警棍、手铐、催泪瓦斯等单警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鼓励孩子们亲身体验单警装备的使用。随后,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加现场讲解的形式,从110的由来、如何正确拨打110电话、无效报警产生的危害、骚扰报警面临何种惩罚等,向学生详细讲解在如何拨打110以及110接处警流程。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特别讲解了防溺水、紧急避险、外出活动等安全小常识,提高了孩子们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全体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