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文明评论
千万人奔赴考场 我们一起护航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0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今日,2021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1078万考生将赶赴考场,迎接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今年考场如何防疫、各地如何为考生做好保障……有关今年高考,这些信息需了解。(6月7日中国新闻网)

      高考不仅是考生的事,不仅是家庭的事,不仅是学校的事,而是社会的事、时代的事、国家的事。千万人奔赴考场,我们一起护航。用制度纪律护航,用物资保障护航,高考季,一切为了高考,为了高考一切。

      每个考生都是高考护航人。高考是我国第一考,庄严,神圣,科学,严谨。作为考生,应该用自自觉遵守高考纪律,认真做好答卷,护航高考,护航高考的形象,护航高考的阳光。高考是尊重知识,崇尚知识的壮美风景,考生就是主风景,应该认真,应该较真,应该坚守本真。经历一次高考,接受一次洗礼,每个考生都是高考护航人,崇尚高考,尊重高考,用自己的言行勾勒自己的最美高考风景,用十二年寒窗故事抒写精彩高考之歌。

      老师家长都是高考护航人。老师是考生的引路人、疏导人、赋能人,护航高考应该善始善终。考前的备考,要认认真真,真情送考生上战场;考后的疏导,要十分谨慎,疏导学生的高考后心理,帮助学生选择自己的理想大学。作为老师,应该一路护航,直到学生进入大学的校门,走上人生的崭新征程。家长是考生的后勤部长,保障考生的身体健康、营养充足、精力充沛,同时,更要做好后高考时代考生的思想疏导、心灵滋养,为考生输入快乐生活能量,助力考生揭开崭新的人生篇章。

      各级部门管理者都是高考护航人。要多方配合,上下联动,做好高考的防洪防疫防作弊防诈骗工作,要积极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权威、细致的招生政策咨询服务,要集中开展“清理互联网涉考违规违法公众账号”“点亮权威考试招生机构官网标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加强考生志愿填报指导服务”等专项行动。这是打造高考安全的社会大秩序,各级部门管理者要认真落实,井然有序,有条不紊,落地生根,让“2021高考护航行动”行有效果,动有成果。

      各级媒体舆论都是高考护航人。各级媒体,不管是报刊杂志,还是网站网络,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宽松对待考生。不关注状元事迹,不报道高考分数榜,不宣传高考成绩,应该更多的报道考生中的好人好事,高考中的美好故事;应该更多报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条条道路通罗马的道理。各级媒体舆论不要炒成绩,应该护航高考健康舆论氛围,应该让高考舆论成为青年奋斗的营养剂,而不是压力丸。

      高考不决定命运,但是,关系每个考生的新征程启航;高考不是考生个人、家庭的事,高考关系国家人才选拔,关系社会知识人才崇尚。六月飘香,收获麦子,打造我们的物质生存基础;芒种之后,拼搏高考,打造我们的精神升华契机。高考如花,芬芳绽放。护航美好,共同担当,我们都是高考护航人。(殷建光)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