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长三角(铜陵)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院士专家恳谈会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1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11下午,长三角(铜陵)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暨大院大所科技成果对接会院士专家恳谈会召开。常印佛、汪旭光、方家熊、赵文津、孙传尧、桂卫华等两院院士,及大院大所相关负责人等用“最强大脑”为新时代铜陵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市领导李猛、胡启生、张梦生、赵振华、鲍次立、叶萍、蒋叶贵,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赵振华主持恳谈会。

      恳谈会上,两院院士和大院大所专家以发展眼光、全局视野、战略思维,为铜陵探索高水平治理模式、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有益参考。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专业和领域,发挥产学研优势,深化与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为铜陵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表示,各位院士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饱含了对铜陵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厚谊,我们将认真消化吸收,切实转化为铜陵科技进步的良方、创新转型的妙策、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李猛强调,铜陵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更宽视野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整合资源,抢抓机遇、等高对接,奋力提升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坚持创新第一动力,以更强定力推进创新发展,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深度融合,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速成长,持续培育壮大新动能;坚持人才第一资源,以更大力度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注重人才匹配度、精准度,注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不断培厚创新生态的土壤。

      李猛强调,院士专家是金字塔尖的人才,是科研创新“国家队”,热切期待各位院士专家进一步把目光聚焦到铜陵,把资源配置到铜陵,把项目落户到铜陵,让本次论坛成果在铜陵落地转化。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铜陵,多建言、多指导,帮助我们更好地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铜陵日报 壹柯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