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精神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1-0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1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进会及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调度会、省辖市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南片调度会精神,研究铜陵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铜陵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建设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研究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具体措施。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要学深悟透,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央《决定》,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广泛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好导向和基调,创新方法和载体,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媒体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全会部署要求,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统筹兼顾,紧盯年度目标,抓紧补缺补差,全力攻坚冲刺,全面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济运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抗旱救灾、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强化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聚焦重点难点,压紧压实责任,接受群众评判,注重总结经验,健全制度机制,深入扎实推进,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会议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及我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聚焦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突出改革创新,广泛凝聚合力,不断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年紧迫需求,维护青年发展权益,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标准化引领党建规范化,着力解难题、建机制,塑特色、创品牌,不断提高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努力建设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妥善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问题,事关部分退役士兵切身利益,事关军队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政策依据、适用范围和操作程序,依法合理解决退役士兵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严明责任,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广泛宣传,积极稳妥完成好各项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